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余杭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临平新城要打造杭州时尚文化 的“世界之窗”

  春天来了,花儿竞相开放,余杭临平的好消息也接二连三——3月、4月、5月,华元城、余之城、银泰城三大综合体即将分别开业,地铁1号线翁梅站上盖物业泰迪熊主题游乐商业中心5月底开园,城东片区的市民休闲、购物、游玩又有了更多新去处。

  全球排名前十的“洲际”,还有万豪、最佳西方等五星级酒店已入驻临平新城;沿着迎宾路、望梅路、临丁路,今后三年要建成体育公园、翁梅公园等特色主题公园13个,带动城市品质指数进阶升级。

  更为难得的是,人才的高质量和净流入——艺尚小镇2017年引入张肇达、王玉涛等金顶奖设计师4名,中国十佳设计师12名,新锐设计师500名;今年计划集聚国内外知名设计师30名、服装时尚企业区域总部15家,举办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时尚论坛、时尚周、时尚秀活动6次以上……

  “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我们要一件事接着一件事干,提升和完善临平片区的城市基础设施和配套,擦亮产业金字招牌。”杭州是浙江发展的世界窗口,临平新城管委会主任华东说,进入“亚运时间”后临平新城2018年也有了新的愿景——打造杭州时尚文化的“世界之窗”。

  事实上,围绕高质量发展,杭州城东主攻时尚产业的这座新城也正在嬗变之中。

  景区从无到有。借着特色小镇建设的东风,艺尚小镇去年被评为国家3A级景区,曲水流觞、桃红柳绿,在江南诗画般的风景中,大大小小10多个时装设计师平台和部落掩映其中。这个产城人文融合的地方既不乏周边居民散步探访的脚步,也密布着业界相关专业人士合作共创的足迹,去年仅接待国内外学习和考察团队就达到320批6200人次。

  配套更多更好了。还记得那本美丽宝典《瑞丽杂志》么?这本杂志曾经是很多女孩青春时期的时尚启蒙老师,教会她们化妆美容,穿衣打扮。而今年,临平新城将和瑞丽集团联手建设“瑞丽街区”,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时尚轻奢地标。

  说起时尚,不得不提“秀场”。杭州目前为止专业契合度最高的国际秀场就位于临平新城,春节假期后国际秀场也马上进入紧锣密鼓的后期装修阶段。“6月份马上要启用了,金顶奖设计师们要在这里举办联合发布秀,9月要在这里开中国服装杭州峰会。以后,我们在家门口就可以看国际大牌秀。”

  时尚、品质的临平新城还是“智慧”的。眼下,临平新城正在打造以大东湖公园为中心的城市客厅、以迎宾路商业街区为轴线的创新创业走廊,年内争取“阿里ET工业大脑”中心和省工信中国(浙江)智能智造研究院两大重量级项目的落户,为“中国智造2025”提供技术支撑。

相关稿件
· 时尚人才落户临平新城 最高给予100万元购房补贴
· 临平新城将打造一座产业互联网小镇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