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余杭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塘栖村:线下+线上 传统产品成了“致富宝”

  这个春节,位于余杭区塘栖镇塘栖村的法根食品公司生意红火,一车车传统糕点纷纷往外运。

  “今年的年货卖得蛮好,尤其是临近春节那几天每天都要发出去10多车的商品。”塘栖法根食品公司负责人李法根说,“我们一天大概有三四万元的销售额。”

  老板赚了钱,百姓也受益。村民唐良山和妻子6年前成为下岗工人,给家里的生活带来了不小的影响。“法根”落户到塘栖村后,夫妻俩进入了该厂工作。“上班就在家门口,很方便。”唐良山喜笑颜开地说道,“我拉货,老婆搞卫生,现在两个人一年也有10多万元的收入。”

  类似法根这样既实现了自身的收益,又帮助老百姓致富的情况,仅仅只是塘栖村村企联动发展的一个缩影。

  塘栖村地理位置优越,是“塘栖古镇-丁山湖-超山景区”美丽乡村精品旅游线上的重要一环。近年来,塘栖村通过充分利用村内优势资源,加强村企联合发展等方式,村级经济蓬勃发展。村里老百姓的钱袋子“变鼓了”,人们的生活品质也在不断提高。

  “企业入驻我们村后,对双方发展都有非常大的帮助。包括在解决就业的问题上,让很多当地的村民有了一份很好的经济保障。”塘栖村党委书记唐国标说。

  塘栖村巧用村企联动,助力村级产业蓬勃发展的同时,还依托互联网+拓展传统产品销售途径,大力培育网络电商销售体系,打造电商孵化园,将传统产品推向全国。

  法根食品2017年正式进入天猫销售平台,第一年的销售额便达到了370万元。此外,塘栖枇杷也有了新的销售渠道。2017年塘栖枇杷节期间,塘栖枇杷电商销售量达5万余单,总销售额逾3000万元。

  除了打造好“线下+线上”的产品销售模式,塘栖村还在发展自己的“美丽产业”。这两年,塘栖村围绕余杭区美丽乡村建设,通过对村内景观节点打造、立面整治等方式,村容村貌越来越“美”。“美丽乡村的建设不仅提升了村民的居住品质,也促进了塘栖村整体的投资环境,诸如文创园、旅游项目等都十分青睐我们村。”唐国标说,目前,塘栖村已被评为浙江省美丽宜居示范村、余杭区美丽乡村特色示范村。伴随美丽乡村的深入推进,塘栖村的致富法宝又增添了新的内容,如今这里正变得越来越富裕。

  “我们还积极地盘活资产,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唐国标介绍:“现在我们村在镇里排名第一,2017年塘栖村农村经济总收入10亿多元,村民人均收入达38055元。”

  塘栖村的“乡村振兴”步伐还在大步向前。接下来,塘栖村将打造传统民俗体验点、建立食品烘焙体验馆、设立传统茶食手工体验馆、延伸枇杷产业链等。同时,全面带动乡村旅游的发展,依托优美的生态环境、丰富“美丽产业”,推出塘栖村“美丽乡村”一日游线路,以此进一步带动塘栖村村级经济的发展,促进村民持续增收,不断提升群众的生活品质。

相关稿件
· 好戏天天看追“星”过大年 塘栖古镇越剧团免费表演闹新春
· 塘栖枇杷节开幕!吃喝玩乐攻略在这里
· 塘栖运河治水有了“秘密武器” 到底是啥妙招?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