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下沙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逐梦西湖 创享未来
2018浙江·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西湖区分会场今天举行

西湖区.jpg

  浙江在线杭州11月11日讯(通讯员 郑楠)逐梦西湖,创享未来。今天,2018浙江·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西湖区分会场活动在云栖小镇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15个欧美发达国家的100余位外国专家、200余位海外高层次人才代表,10余个特色小镇园区、60余家重点企业、创投机构、金融机构、孵化器及众创空间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智力交流盛会。

  作为全市唯一兼具钱塘江金融港湾和城西科创大走廊两大战略规划板块的城区,同时也作为杭州国际人才创业创新园试点区,西湖区正处在人才国际化发展的机遇期。该区充分依托浙江大学高校资源和科研优势,全力打造国际人才创业创新园(西湖园区),大力引进高端人才项目和科技创业项目,已逐步成为国际人才集聚新高地。

西湖区2.jpg

  参加本次大会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携近300个具有前瞻性和技术含量的项目前来,与西湖区紫金港科技城、云栖小镇、西溪谷互联金融小镇、艺创小镇等10余个特色小镇、特色园区,博将资本、银江投资等10余家风投创投机构,工商银行、浦发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零距离”对接,充分交流。

  为充分展示优质项目的技术先进性、产品竞争力和市场前景,“牛津创新技术交流平台”、“英国大创新中心知识产权交易平台”等20个项目在大会项目路演厅进行重点发布。

  其中,“牛津创新技术交流平台”项目由英国知名律师事务所合伙人Nicola Jane McConville领衔,作为牛津郡技术创新大会运营方,该平台专注于为数字健康、人工智能、量子计算、空间和清洁技术等颠覆性领域,搭建研讨和交流平台,吸引来自政府、高校、IBM等知名企业的诸多全球顶尖专家及学者参与。

  多家投资机构对上述创新创业项目表现出浓厚兴趣,并与多名高层次人才有合作意向。据悉,澳大利亚Byrne专家领衔的“赢联达——区块链服务平台”等18个科技人才项目与西湖区正式签约,此外80余个项目与辖区镇街、园区达成了合作意向,这些项目涉及人工智能、新能源、新材料、智能交通、生物医药等领域,普遍具有前瞻性和较高的技术含量,与西湖区产业发展需求高度契合,将为区域经济创新转型注入新动力。

  新闻链接:

  近年来,西湖区深入实施人才强区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形成英才汇聚、才尽其能的生动局面。目前,西湖区人才总量超38万名,引进和培育高层次人才336名,各类外籍人才已达1.05万名,数量位居全市首位。

  今年10月,西湖大学正式揭牌成立,68名高端人才从5000余名申请者中脱颖而出、欣然加入。这所致力于与国际一流科研机构接轨的新型大学,将会推动更多国际高层次人才和团队集聚,成为西湖区创新驱动的“源头活水”。


相关稿件
· 西湖区古荡街道嘉荷社区推出高龄老人生日会
· 西湖区古荡街道嘉荷社区老人有了“私人”理发队
· 西湖区留下街道“四字法”快速推进“线乱拉”综合整治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