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下沙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严查辖区流动人口居住登记办理

  浙江在线杭州11月11日讯(通讯员 邵岩 伊芳明) 11月1日以来,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警方以“雷霆3号”行动为契机,持续推进对辖区沿街商铺、出租房、企业单位流动人口的日常监管力度。截至目前,警方已查处未按时向公安机关报送或告知员工办理居住证的案件260余起。

  11月7日15时许,开发区公安分局白杨派出所民警张军来到位于下沙的杭州德邦贷运代理有限公司开展日常检查。在一个60多人的办公场所,为不影响公司员工上班,张军在走道附近抽查了几名员工,发现员工崔某的居住信息尚未报送到辖区派出所。经查,上个月崔某从老家来到杭州找工作,于10月25日被该公司雇佣,居住在公司宿舍。

  无独有偶,闻潮所派出所民警乔源对位于下沙保利湾天地中心10幢商铺的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绿优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进行日常检查时,发现该店员工周某未办理居住登记。经查,10月30日周某入职以来,公司负责人至今未将周某的相关信息报送至公安机关,同时未告知周某主动到公安机关办理居住登记。

  根据《浙江省流动人口居住登记条例》第八条规定,流动人口需要在居住地居住3日以上的,应当在到达居住地3日以内向居住地公安机关或者其委托的服务管理机构办理居住登记。

  民警依法对杭州德邦贷运代理有限公司和绿优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予以行政处罚,并告诫单位负责人加强流动人口申报工作。

  

相关稿件
· 总投资超56亿元!杭州下沙签约十大生物医药项目
· 角逐最高50万元基金!下沙这场大赛助你实现创业梦
· 艮山快速路下沙段开建 杭州再多一条快速路通下沙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