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下沙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下沙橡胶企业有序产能转移 兑现中央环保督查时的承诺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4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兆佚)近日,记者走进位于杭州下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朝阳橡胶公司,发现厂区内环境整洁,空气中没有刺鼻的橡胶味,相比于之前开发区“投诉大户”的形象,如今这里的整体环境已经有了很大改观。

  去年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浙江期间,杭州下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共收到信访件42件,目前已全部办结。在所有信访件中涉及大气28件,占到投诉量的一半以上,其中主要集中在辖区内的中策橡胶集团和朝阳橡胶公司(中策集团全资子公司)这两家企业,投诉的问题是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炼胶废气和硫化废气扰民现象。

  近期检查时,两家企业废气处理设施处于正常运行,通过采样检测,其非甲烷总烃最高值为1.16mg/m3、0.815mg/m3,臭气浓度977、309,分别低于国家规定的非甲烷总烃10mg/m3,臭气浓度6000标准。

  不过由于距离居民区太近,在气压较低、风向条件不利情况下,橡胶气味对周边居民仍有一定影响。从废气处理工艺角度来说,废气恶臭值无法做到百分百消除,最好的办法就是通过废气深度治理加上厂区的产能转移来解决这一问题。

  为此,杭州下沙经济技术开发区与企业协商后,确定了下一步产能转移的方案。

  记者从中策集团了解到,目前两个厂区已经开始逐步转移产能。朝阳橡胶公司厂区由于过于接近居民区,将整厂搬迁。按照进度,首先转移的是炼胶工序,目前已转移7条,今年底计划再转移4条,至2020年底前转移全部17条炼胶生产线。2021年底前,公司将完成整体搬迁。

  中策橡胶集团厂区则进行产能转移,计划将非子午线轮胎系列产能全部转移。2017年已完成转移总产能的6%,今年计划再转移6%,2020年前完成该系列产品的整体转移。

  中央环保督察过后,两个厂区又投入5000万元用于环保设备更新,降低废气对周边居民的影响,兑现中央环保督察时作出的承诺。

相关稿件
· 下沙出台区校合作政策 最高可获1000万元资助
· 打造时尚行业创业者最佳平台 下沙尚加众创空间二期开业
· 下沙出台“区校合作”政策 高校建创新园区最高资助1000万元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