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西湖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西湖区​嘉荷社区打造“家和”文化家园

1.jpg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2月29日讯(通讯员 曾春燕)社区文化展示、社区文化社团、社区文化品牌、社区文化节日……走进西湖区古荡街道嘉荷社区文化家园,温馨和谐的文化气息扑面而来。

  今年以来,嘉荷社区文化家园以“三和三美”为主题,即家庭和、生活美;邻里和、民风美;社会和、秩序美。文化家园由南园、西园两部分组成,占地面积约500平方米,包括图书馆、老年活动室等。

2.jpg

  嘉绿景苑西园6幢1楼是该文化家园的老年活动室。在这里,老年人可以参加社区组织的各类活动。近期,社区为中老年居民量身定做了老年人智能手机培训、中老年人慢性病预防讲座等公益活动,受到了老年居民的好评。

  文化家园也成为社区文体团队的“家”。吴光娟是社区“芳菲”舞蹈队的教练兼队长,退休的她致力于社区文化活动,舞蹈队从最初的几个人发展到现在的20余人。“文化家园开放后,感觉就像又找到了一个家。姐妹们在这个‘家’里,不光学习舞蹈,大家在一起还可以聊聊天,身心都得到了健康锻炼。”

  有了固定的排练场所,现在每天晚上,不管刮风下雨,吴光娟和队员们都会准点出现在训练现场,吴光娟手把手地教,学员们一遍一遍地练。在她的指导下,舞蹈队先后获得公益广场舞大赛杭州分赛区最具活力奖、古荡街道优秀文体团队、优秀文艺展演组织奖等。

3.jpg

  而在嘉绿景苑南园6幢1楼则是“红色驿站”和图书室,前台背景墙浓墨重彩的“家和”两个字十分引人注目。社区书记朱自珍介绍,“家和”和“嘉荷”同音,这正是和谐社区建设的目标和理念。

  “红色驿站”里展示了社区党员在“五水共治”、文明劝导、走访慰问等方面的工作,风采展示区贴满了文体团队的演出活动照片。“读书区”也布置十分温馨,每周一到周日早上9:00至下午17:00均向居民开放。

  嘉荷社区的文化家园虽小而功能俱全,“平台为居民搭建,载体让居民共享。”朱自珍介绍,社区文化家园的建设不仅增强居民归属感及社区凝聚力,也让优良文化传统得到了传承,丰富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相关稿件
· 古荡街道文化家园成功获评杭州市首批五星级文化家园
· 进门刷脸 西湖区古荡街道首个智慧楼宇投入使用
· 西湖区古荡街道探索“0123”模式 助推基层社会组织发展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