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西湖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西湖区举办外国人才创业项目专场对接会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2月19日讯(通讯员 郑楠)“It’s truly wonderful!”在西湖区外国人才创业项目专场对接会现场,来自美国的布拉德·摩根这样评价他的“西湖之行”。“去年5月第一次来到杭州,我就深深地喜欢上了这座城市,这里不仅有世界遗产西湖这样优美的自然景观,更拥有一流的营商环境,有着成为中国硅谷的巨大潜力。这次我们从美国、以色列专程而来,就是希望我们的企业能在杭州、在西湖区落地,打开中国市场。”在对接会现场,他向专家和风投创投机构展示了他的“高精度人脸识别”项目。

  12月18日、19日,“逐梦西湖 创享未来”西湖区外国人才创业项目对接会在云栖小镇国际人才创业创新基地举行,此次活动旨在为外国人才项目、专业园区及投资机构搭建互融互通平台,带动更多优质外国人才项目资源落户西湖。


  14个项目路演“PK”,最高可获1000万元创业启动资金资助

  此次对接会,14个外国专家团队携优质项目远道而来,其中不少专家毕业于美国斯坦福、加州大学等海外知名高校,近半数拥有博士学位,这些项目主要集中在大健康、电子信息、物联网等领域,与西湖区产业布局有较高的契合度。

  本次活动采取“路演+评审”的形式,邀请了技术、风投、管理等领域专家重点聚焦项目成熟度、技术深度、市场空间广度和团队融合度等维度,进行全方位评审并一一进行点评交流。评审专家认为,这些项目大部分具备较高的科研水准和技术含量,市场前景看好。

  据了解,根据此次评审结果,这些外国人才项目可最高获得500-1000万元创业启动资金、500万元银行贷款贴息和300平方米的办公用房房租补贴等资助,入驻杭州国际人才创业创新园(西湖园区)还将享受最高300平方米园区办公用房房租全免等扶持政策。


  资本叠加助力,加速海外项目本土化进程

  为进一步促项目合作落地,活动现场还邀请了30余位创投风投机构的投资人和企业家,与专家团队进行现场交流碰撞,为项目落地发展指引方向,对接资源。

  活动现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创享+”相关负责人向参会的外国专家团队发出了“邀请函”,表示将通过创享+丰富的跨境资源,为海外初创公司提供从资本、空间到商务的一站式服务,助力企业发展。跨境服务平台GlobaltechIP总监Peter Tensen先生表示将进一步构建跨境技术和投资的桥梁,链接中英两国创新生态系统,帮助更多国外科技创新企业落地杭州。


  创业环境优越,海外“创客”纷纷点赞西湖

  为使外国专家团队深入了解西湖区创新创业环境和国际人才创新创业支持政策,此次活动还专门组织专家团队实地考察新型互联网领域“独角兽”企业——数梦工场、率先上市的第三方医学诊断机构——迪安诊断等西湖区重点企业,并邀请已入驻杭州国际人才创业创新园(西湖园区)的外国人才代表进行创业经历分享,让广大外国人才亲身感受西湖美丽的生态环境和优越的创业环境。不少外国专家表示,此次西湖之行收获满满。

  “我们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专场对接活动,将更多国外优质人才项目汇聚到西湖区专业的国际化创业平台上,不断激发区域创业创新的新动能。”西湖区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西湖区积极对标国际化城区标准,修订新一轮“325”引才计划,全面升级国际人才创业扶持政策,重点打造杭州国际人才创业创新园(西湖园区)、云栖小镇国际人才创业创新基地等国际化人才集聚平台,举办“Idea+”国际人才创业创新沙龙、“在杭国际学生创业训练营”等活动15场,吸引国际人才800余人次参与交流,已接待外国专家项目考察洽谈50余批次,其中英国、伊朗等专家领衔的8个高端国际人才项目已入驻园区。今后,西湖区将进一步对接国际人才需求,完善国际人才服务保障体系,致力于成为国际人才集聚高地和推进城市国际化的重要阵地。


相关稿件
· 西湖播报丨龙泉青瓷 杭州开展!
· 阳光久违 西湖晴归
· 世游赛上吸睛无数的“西湖蓝” 来自这家经典浙企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