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西湖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进门刷脸 西湖区古荡街道首个智慧楼宇投入使用

1.jpg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2月6日讯(通讯员 沈春芬 章洁)进出大楼靠刷脸,停车不用找车位,乘电梯动态调配,餐品扫一扫快速识别……如此“聪明”的写字楼,你见过吗?

  今天,记者从西湖区古荡街道获悉,街道打造的首个智慧楼宇——益展商务大厦已投入使用。

  该楼宇具体位于文一西路南侧、古翠路东侧,是益乐股份经济合作社10%留用地项目,原先的文华小商品市场提升改造而来。总建筑面积近5万平方米,高70多米,其中地下3层,主楼有17层,包括办公、商业、餐饮等业态。同时配备300多个机动车停车位,满足今后大楼业主的停车需求。

  跟普通的商务楼宇不同,这幢楼运用了人脸识别、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预计今年底完成智能改造。

2.jpg

  到底有多智能?据介绍,在通行方面,整体楼宇将采用成熟的人脸识别技术,将人脸、车牌、工牌、身份、支付等信息全部打通,进出要刷脸,访客需要扫临时生成的二维码;对地下车库车道堵塞情况,能自动监测与引导,针对不同场景,如节假日、大型活动、早晚高峰等设置不同模式。

  乘坐电梯也不一样,后台能通过大数据分析乘电梯人数进行动态调配,人少的时候自动减少电梯运行数量,人多的时候会对减少相应楼层的停靠次数。

  用餐方面,当工作人员拿着餐盘在智能设备下扫一扫,价格自动生成并刷脸支付。

  此外,楼宇准备分别在党建中心、展厅和楼宇大厅投放三台智能机器人,提供接待、讲解等功能。

  这个集“绿色、安全、高效”为一体的智慧楼宇,是益乐股份经济合作社的得意之作,主要招引信息技术、智能服务、大数据云计算等数字经济产业为主。“目前,已有60%商家签订入驻协议,预计楼宇将于明年全面投入使用。”

  古荡地区将把益展商务大厦作为标杆,建成杭州领先的智慧楼宇系统,实现以人为中心的楼宇智慧化场景,推动特色楼宇发展。

相关稿件
· 污水管道通了 古荡街道嘉禾花苑居民的心也不堵了
· 西湖区古荡嘉荷社区:邻居唱戏邻居看 邻居做饭邻居吃
· 运动会里忙插秧 古荡街道趣味农耕运动勾起老底子味道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中国免签“朋友圈”再增欧洲6国 首批享受新政旅客已达杭州口岸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