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西湖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跟着阿普去游园会 西湖区用AR技术开展普法工作

1.jpg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2月4日讯(通讯员 陈越) 在“12·4”国家第5个宪法日,全国首个“宪法宣传周“到来之际,“12·4”宪法主题游园暨《初心不改 奔流到海》宪法动画首映式。

  活动现场设置了赏法治墙绘,猜法治灯谜,观看精彩纷呈的普法文艺演出,体验法治书画创作等多个互动环节,群众还可以拿起手机下载西湖区“奔跑的阿普”智慧普法APP,扫描分布在公园内的10块阿普AR标牌,跟着西湖区法治文化代言人阿普一起观看宪法法治动漫,学习宪法法律知识,还可以和活泼可爱的阿普互动合影。这也是全国首个运用AR技术开展创意普法的阿普AR普法游园会。

  同时,《初心不改 奔流到海》宪法动画首次登场亮相。动画讲述了一个家庭和宪法共同成长的变迁历程,勾勒出了一幅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变革的历史长卷。这部动画也是首次采用手绘形式创作法治宣传动画,是法治宣传领域的一次大胆创新,实现了法治动漫由1.0到2.0的一次突破。

  动画用一个个故事引领观众在不同的历史时空穿梭,让64年的宪法发展历程在动画中表达、焕发、还原,让观众感受到宪法与我们每一个人的密切关系,让宪法走出白纸黑字文本,让观众在日常点滴中感受到宪法的温度和力量,体悟到宪法的重要意义。

  此外,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弥陀寺公园“三治融合”公园的授牌仪式。今年以来,西湖区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围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推进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展现出了蓬勃的探索精神和实践力量,涌现出了了北山街道上保社区、古荡街道古墩社区、文新街道骆家庄社区等一批“三治融合”示范点,走出了一条西湖特色的“三治融合”善治之路。


相关稿件
· 西湖区古荡嘉荷社区:邻居唱戏邻居看 邻居做饭邻居吃
· 传播网络正能量 西湖区网络文化协会成立
· 西湖区留下街道开启小城镇垃圾分类整治回收新模式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中国免签“朋友圈”再增欧洲6国 首批享受新政旅客已达杭州口岸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