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西湖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颜值高还能蹭WiFi 双浦新建7个旅游公厕启用

1.jpg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1月24日讯(通讯员 方琳嬿)母婴护理台、无障碍设施、烘干机……农村也有“内外兼修”的公厕啦!11月21日,双浦7个新建星级旅游公厕完成移交正式启用,同步恢复使用的还有11个提升改造公厕。

2.jpg

  公厕变净变美是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内容,同时也是乡风文明时代进步的一个缩影。今年,双浦镇按照“厕所革命”的要求,在已完成美丽乡村和小城镇整治的13个村全面开展农村公厕改造建设。

  整治工作以“存量公厕改造”为主,采取“对标”改造、“提升”改造和“补缺”新建的方式,共计改造农村公厕50座,新建标准公厕7座。

3.jpg

  随着“厕所革命”的展开,全新亮相的农村公厕旧貌换新颜,不仅环境美观,设施齐备,而且管理更加规范,保洁服务工作更加精细。尤其是位于灵山、双灵、湖埠、周富、下杨5个美丽乡村的A级旅游公厕,不仅外观设计独具匠心,而且在地址选择、设施设备上更加人性化、智能化,充分匹配了未来区域旅游发展需求。公厕内男女厕位比例优化,并增设服务于母婴、儿童、老年人的“第三卫生间”,以及标准的管理房和工具房,配置了标准扶手、烘手器、免费WiFi等设施。


相关稿件
· 西湖区双浦镇党建引领网格升级服务触角延伸到户
· 西湖区留下街道推动全民参与城镇改建
· 西湖区留下街道《十八坞的春天》喜获“创作金奖”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