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西湖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西湖印记 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123 015.JPG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1月18日讯(通讯员 泮巧露)今天,西湖印记•追梦暨西湖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诗歌朗诵会在西湖区文体中心举行。

  一曲《希望的田野》,诗歌朗诵会在熟悉的歌声中拉开序幕。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男女主持人扮演自1979年恢复高考后一直扎根于西湖区从事科研项目研究的“教授伉俪”。他们通过对各阶段的回忆讲述,将湖上风情、美丽蝶变、幸福好人、西湖腾飞四个章节串联,以艺术的表现、诗歌的形式、深情的语言,讴歌了西湖区人在改革开放的春风里建设西湖的满腔热情,以及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历史意义。

123 016.JPG

  这仅是“西湖印记——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的一部分。为广泛宣传改革开放40年来西湖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展示新时代西湖人的良好精神面貌,引导和激励全区广大干部群众为打造全面小康全域美丽全民幸福的首善之区贡献力量,自今年7月起,西湖区全面启动“西湖印记——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征集全区40年来发展的点滴印记。当日,除诗歌朗诵会外,反映西湖区经济社会发展变化的西湖印记纪录片、摄影展、优秀征文作品集也一同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

  诗歌朗诵会前,全体参会人员一同观看了《西湖印记——西湖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电视纪实片。该片经过4个多月的走访、拍摄,生动得展现了西湖区改革开放以来纵深推进转型升级、美丽西湖、幸福西湖、平安西湖、西湖先锋等“五大行动”,带来的经济发展新态势、城乡建设新面貌、群众生活新提升。

  4个月来,西湖印记摄影展收到了近千张投稿作品,最后选取了100件作品在西湖区文体中心、西溪湿地三深会堂、西溪湿地博物馆、弥陀寺公园巡回展览,历时2个月。

123 018.JPG

  “西湖印记——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活动,得到了全区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辖区内的作家、文学工作者、文学爱好者们积极响应,踊跃投稿,创作了一大批饱含深情的作品。经过4个多月的精心挑选,优秀征文作品集面世。其中,既有气韵浑然天成,才思妙趣匠心独具的精美文字;又有热情讴歌时代风潮,赞美西湖新姿的华美篇章;更有展现人文精神,颂诵社会改革成果的优美诗歌,生动再现了西湖区思想的大解放、行动的大担当和奋发有为的积极姿态。

123 017.JPG

  40年改革奋进,40年惊鸿巨变。从1978年至今,西湖人凭借着敢闯敢试的勇毅,叩响了区域迅猛发展的大门:2017年,西湖区GDP总量达到1121亿元,是1988年的近300倍;“脏乱差”摇身一变“大花园”的蜕变,随处可见;建成全市首家老年食堂、首家镇街级养老服务综合体、首家社区嵌入式微机构、“居家养老15分钟生活圈”率先形成……

  40年后,改革开放再出发。西湖人必将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在新时代继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奋力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全面开展“五大行动”,加快建设全面小康、全域美丽、全民幸福的首善之区,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航程上,敢争一流、扬帆致远。

相关稿件
· 不止于“名” 西湖大学对于杭州意味着什么?
· 逐梦西湖 创享未来
· 西湖区留下街道《十八坞的春天》喜获“创作金奖”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