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西湖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西湖区古荡街道着力构建“两大商圈+五大重点产业”经济体系

1.jpg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1月14日讯(通讯员 胡琦旸 章洁)今年以来,古荡街道经济形势一路向好。1-9月,古荡街道完成财政总收入26.32亿元,同比增长27.3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36亿元,同比增长26.56%。分别占全年任务的92.03%和90.86%,总量均位居全区前列。

  今年是该街道经济提质增效的一年。该街道着力构建“两大商圈+五大重点产业”经济体系,进一步打好经济转型升级组合拳。

  两大商圈指的是莲花商务圈、数娱产业园两大楼宇社区。针对楼宇社区,该街道进一步深化了实体化服务机制。通过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让管理服务工作更加精细化,以优质的服务引进好项目、留住好企业、发展好产业。不断加强建成楼宇招商工作,着力构建特色楼宇产业集群。今年街道已培育浙大科技园等亿元楼7幢、中国美院风景建筑设计园区等千万元楼15幢。

  同时,该街道重点发展新金融、新零售、科技信息、文化创意和健康服务五大重点产业。

  在发展重点产业工作中,坚持“项目为纲”,优化扶持政策,积极招引优质项目落地,有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1-9月,累计引进项目306个,其中信息类企业217个;迁入企业91家,协税护税引进一次性税收约8000万元。一批区重点项目也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古荡科技园区2号地块准备开工,3号地块方案设计招标中;江南布衣艺术园目前已完成结顶工作,幕墙施工完成20%,精装修完成20%;西溪谷做地项目已完成。

  该街道还不断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和警企协作沟通。在企业文化建设方面,举办了“绩丰”杯职工毅行活动、2018“乐港杯”职工羽毛球邀请赛等活动,促进各企业员工沟通交流。在警企协作方面,专门建立了“古荡警企协作”微信群,定期召开警企协作例会,指导企业做好自身防范,确保安全生产。

相关稿件
· 西湖区古荡街道开展扎实精准高效的就业创业服务
· 西湖区古荡街道欢庆“老年节”
· 西湖区古荡街道嘉荷社区推出高龄老人生日会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