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西湖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美丽写满大地 “美丽西湖行动”要实现9大目标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3日讯(通讯员 高静玮 浙江在线记者 包勇)今天,记者从“美丽西湖行动”2017年总结表彰暨2018年动员大会上获悉,2018年,“美丽西湖行动”要实现9大目标,让美丽写满西湖大地。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


11.jpg

  「目标」2018年年底前,全面完成三墩、留下、龙坞3个小城镇的环境综合整治任务,重点开展环境卫生、城镇秩序、乡容镇貌3方面整治,实现全区小城镇整治全覆盖,打造浙江小城镇建设“西湖样板”。

  城中村改造


22.jpg

  「目标」对照全市城中村改造计划,结合西湖区2017年工作推进情况,2018年目标为全面完成全区城中村拆迁和整治工作,彻底实现“清零”。具体分拆除重建和综合整治两种方式,合计拆除10个城中村、3个国有区块。

  美丽乡村建设

33.jpg

  「目标」以“无违建”创建和生活污水治理等具体工作为抓手,2018年年底前对双浦镇新浦沿村等9个行政村进行全域化综合整治,涉及5631户,总投资22.6亿元,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升级版。

  美丽家园提升改善专项行动

44.jpg

  「目标」全年计划完成28个美丽家园提升改善项目,涉及房屋1548幢34468户,实现全区范围内住宅区基本配套完善、管理总体有序,努力将西湖区各个社区建设成环境优美、设施完善、生活便利、安全有序的美丽家园。

  城乡危旧房治理专项行动

55.jpg

  「目标」城镇危旧房方面,实施全面排查、逐幢鉴定、逐幢会审、逐幢治理,并建立危房动态监测和房屋安全长效管理机制。农村危旧房方面,集中力量突破薄弱环节,加快推动城镇危旧房治理体系向农村延伸覆盖。

  “城镇危旧房”和“农村危旧房”均要在2018年年底前查漏补缺,全面完成治理工作。

  “三改一拆”专项行动

66.jpg

  「目标」成功创建“无违建区”。

  “五水共治”专项行动

77.jpg

  「目标」以“污水零直排区”和“美丽河湖”创建为重点,大力推进截污纳管、雨污分流等基础性工作,做到应截尽截,应通尽通,巩固治水成果,加强长效管理,完善工作机制,切实提升河道水质。

  安置房建设专项行动

88.jpg

  「目标」大力推进安置房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工作,重点解决控规调整和农转用指标问题,早、快、多地推进我区安置房开工项目建设工作,在2018年年底前开工建设全部25个安置房项目,总计建筑面积537万平方米28286套,努力实现安置房供需平衡。

  城中村公建配套项目建设行动

99.jpg

  「目标」对照全市关于城中村改造涉及公建配套项目“2020年要实现100%开工、50%竣工”的工作部署,结合西湖实际,加快全区城中村改造过程中涉及的公建配套项目建设,严格按照具体项目开、竣工时间节点,2018年力争完成39个项目建设,努力将西湖区打造成新型城市化发展的典范。


相关稿件
· 新年首个工作日聚焦作风建设 西湖区为何首提“九戒”
· 让群众更具幸福感 2018年西湖区力争实现六大目标
· 西湖区重点推进“九大行动” 今年打造20幢亿元楼宇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