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桐庐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桐庐横村:移民十五载 浓浓邻里情

1.jpg

  2月25日上午,桐庐县横村镇陈家畈移民小区举行首届乡村和睦邻居节,整个小区400多人参加,场面十分热闹。

  陈家畈移民小区位于横村镇横村村,2003年为了建设分水江水利枢纽工程,小区居民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从分水印渚移民到当地。村民吴全夫说,刚来横村那会儿他们对这里的环境完全不熟悉,在横村镇政府、村委及当地村民邻里的帮助下,这些年盖起了楼房、建起了新家。现在他们在这里安居乐业,有的办厂,有的经商,有的务工,有的从事文艺工作,大家都生活得非常幸福开心。

  横村镇是中国针织名镇,针织加工点遍地开花,吴全夫入乡随俗也干起了针织加工的生意。他说,针织旺季的时候一家人忙不过来,邻居们知道以后,都会主动过来帮忙。近年来,许多移民和吴全夫一样纷纷搞起针织生意,办起了加工点和企业,融入到了这个全新的环境之中,大家的生活也从一开始的迷茫艰难,渐渐变得舒适富足。

  今年是陈家畈移民到横村的第十五个年头,这些年改变如此之快、如此之好,引发了大家都想聚一聚好好庆祝一番,并向所有的乡亲们道一声感谢的想法!

  陈国强是这次和睦邻居节的组委会成员,他说,邻居节是陈家畈小区所有的村民自发举办的,大家积极性高涨,你挂灯笼拉彩带、他提供桌椅和饭菜,我们准备的百家宴就是每家每户的“大厨”们自己的拿手菜!

  为了举办这次邻居节,村民除了准备了丰富的美味佳肴外,还准备了歌舞、戏曲、魔术等精彩节目。村民希望每年都举办一次邻居节,让邻居节变成他们这里的“传统”节日。

相关稿件
· 中国十大医药生物技术在桐庐揭晓 未来或不再谈癌色变
· 八小时外的监督 桐庐纪委“家访”700余县管干部
· 来自浙江的报告|桐庐环溪村的逆袭:探寻一座村庄的蝶变之路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