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上城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打好为企服务“持久战” 上城机关干部乐当“店小二”

  “咦,你们又来啦?”“是啊,要常来看看!”

  杭州新湖滨商业发展有限公司办公室外,in77综合部经理潘洁笑着和迎面走来的上城区发改经信局副局长阮建民及湖滨街道经济科科长朱盛等人打招呼,他们已是老朋友了。

  “有个事情要麻烦你们。”潘洁说,商圈绿化景观是城市风景的重要部分,希望在湖滨商圈E区南侧,增设一处小花园,藤架和树木不动,在地面和其他绿化做设计改造。

  阮建民等人询问了具体细节,经过短暂商议,表示会及时将问题提交区为企服务办进行交办,并联系城管局、交警等部门,询问相关事宜和要求。

  这是上城区开展“走千企、优服务、促发展”大走访活动的一个缩影。去年,为加强为企服务工作力度,上城区专门成立了为企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并整合42家政府单位资源,要求机关干部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帮助企业破解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去年全年,该区上下共走访企业3032家,收集反映企业问题数546个,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数467个,解决率高达88.53%。

  今年3月,上城再次在全区范围内梳理出三类1100余家重点服务企业,要求区内上下走访企业,梳理企业难点,并征求意见和建议。

  上城区为企服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企业提出的具体困难与问题,要实施“一企一策”,能解决的,迅速解决;存在较大困难的,及时反馈至区为企服务办;不具备解决条件的,则要认真做好解释说明。

  为企业提供“店小二”服务,在上城已得到生动实践。上城区区长金承涛表示,企业是经济发展的核心环节,是发展的主力军,保企业就是保发展、保稳定,保大局,要打好为企服务“马拉松”“持久战”。“目前上城区正处于经济转型、产业升级的关键期,要把‘最多跑一次’理念贯穿到为企服务体系中,进一步强化为企服务意识,谋求高质量发展,力保全区经济高速顺畅运行。”

相关稿件
· 两宋文化来了!上城联手开封开启“2018南宋旅游年”
· 上城区望江街道上演了一场“家园文化”的饕餮盛宴
· 首届全国社区工作大讲堂,为何选在杭州上城开讲?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