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临安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青山湖绿道再添17公里 年底前有望全线贯通

  去年,坐落在青山湖南岸、全长10公里的青山湖绿道一期建成后,迅速成为临安旅游的“爆款”,前去漫步赏景的市民和游客络绎不绝,好评如潮。

  眼下,全长约17公里的绿道二期工程已全线贯通,正着手进行景观绿化、路灯安装、细节装饰及艺术提升等“软装修”,记者近日前去先睹为快。

  绿道承建方临安城投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绿道二期分北线和南线两大段同步实施。北线起于科技大道水上森林附近,经水上森林,沿青山湖北岸线延伸,止于青山湖水库大坝;南线起于大草坪公园,经林泉流韵等地段,止于中都大酒店。

  与一期相比,青山湖绿道二期大多沿湖而建,亲水性好,临湖率高,漫步其间,可饱览湖光山色。

  记者看到,在南线林泉流韵驿站和中都大酒店之间,建设方设计建设了一座大型浮桥,由10艘趸船组成。该浮桥可根据水位的深浅上浮或下降。

  北线则串联起水上森林公园、太阳岛公园、八百里养生园等公园,还挽起池杉湾、杨树湾、清水湾、香莲湾、香水湾,是一条自然与人文相得益彰、历史与现实交相辉映的美丽绿道。眼下,各园各湾正在打造“园中园”、“道中道”、“湖中湖”,布局相关配套设施,增加游客的“滞留度”。

  二期建设继续秉持简约和轻干预的建设理念,在最大程度保留沿线自然景观的同时,新种植了樱花、梅花、月季、杜鹃、梨花、紫薇、喷雪花等五六十种绿化植物,为绿道增色添彩。

  青山湖绿道全长42.195公里,目前,已贯通27公里。眼下,三期建设正紧锣密鼓地开展,有望在年底前全线贯通。

相关稿件
· 最贵的一台机子身价过亿 又一高精尖项目入驻青山湖科技城
· 青山湖智造花开“一带一路”
· 临安青山湖科技城城市配套日臻完善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