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建德市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国内通航飞行服务体系在杭州市首次实现跨省低空空管信息共享与服务联动

近日,AC311型直升机搭载军民航专家组,在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举行赣浙通航低空空管服务与保障系统飞行验证,这是国家低空空域改革以来,国内首次实现服务站组网保障跨省、跨管制分区的通航飞行验证。

杭州千岛湖飞行服务站位于航空小镇内,由北京东进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有限公司合资建设运营,2017年9月建设完成,同年10月投入试运行,占地面积达2000平方米,此次该服务站顺利通过军民航专家的技术验证和功能测试,实现区域内飞行服务站的互通互联组网运行,为纳入和支撑华东地区通航服务保障体系网络打下基础,确保通航飞行服务安全可靠。

据悉,该服务站服务区域为亚热带季风气候区,森林覆盖率高,受水文湿地影响,低空气象复杂多变,在提供常规航空气象服务基础上,飞行期间提供一定区域的逐小时滚动低空气象预报预警服务,截止2018年8月,累计飞行服务4855架次,服务2369飞行小时。

此次活动实现了建德、新昌、景德镇、南昌四个飞行服务站在飞行前、飞行中和飞行后的计划、情报、气象等服务联动保障,全程监视飞机起降和飞行轨迹,有效实现区域信息共享,大大提高跨省域、跨管制分区飞行服务保障能力,完成飞行中服务交接。

相关稿件
· “航空智造谷”等你来创业!建德航空小镇开建小微园
· 飞行设计挑战赛 航空小镇任我飞
· 建德航空小镇又有新动作!通用机场开启“托管模式”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