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建德市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想冲上云霄吗?省内首家运动飞机飞行员培训基地了解一下

1.jpeg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7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何晟 通讯员 童燕)也许,每个人都曾经梦想着飞上蓝天,体验自由翱翔的舒畅,体会一览众山小的高渺,感受拥抱大自然的神奇。

  从现在起,距杭州一个多小时车程,就有一个地方能让你实现飞行梦——建德航空小镇的浙江万丰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近日顺利通过国家体育总局运动飞机驾驶员执照培训审定,正式成为全省首个运动飞机飞行员培训基地。浙江万丰通航总经办主任金华江告诉钱报记者,目前公司的招生工作已经开始,接到了很多飞行爱好者的咨询,都对学习飞行表达了浓厚的兴趣。

  成为一名飞行员,在过去可是件特别不容易的事。首先,身体素质关就能淘汰掉绝大多数的人。在部队里,就算招飞进去的棒小伙,最后也有近半数的淘汰率。但近年来,随着国家鼓励通航产业发展政策的陆续出台和中国民用航空局对飞行员相关政策的不断松绑,普通人已经可以通过专业培训申请飞行执照。和考汽车驾照一样,报名后就先安排去民航局指定医疗单位进行专业体检,接下来就是理论培训,需要学习空气动力学原理、航空气象、航空法规等八九门课程。

  浙江万丰通航的理论教员刘老师介绍,教学大纲规定理论学习只要“不少于50个课时”就可以了。当然,鉴于大多数学员都是从“零基础”学起的,一般来说,要通过考试,需要一到两个月左右的时间。理论考试合格后,进入飞行实践环节,由专业的飞行教员驾驶真机进行一对一的训练飞行,总共有包括起飞、着陆、直线飞行、机动飞行等多个飞行科目,在完成最低30个小时的飞行时间后,就能申请获取中国民用航空局签发的运动飞行员执照(SPL)。

2.jpeg

3.jpeg

  金华江说,获取运动飞行员执照,暂时只能进行个人飞行体验,或是带朋友家人满足飞天梦想,饱览平时难得一见的壮丽风景。但随着飞行时间的累积增加,还可以进行一般作业飞行(如航拍、航测、巡查等)或继续接受培训考取飞行教员执照,升级成为一名飞行教员。

  在建德航空小镇上浙江万丰通航的地面理论培训区建筑面积达2000余平方米,设有飞行准备室、多媒体教室、讲评室等培训设施,配备多名专业飞行教员和理论教员。飞行训练区则设在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拥有7架运动类飞机和多名成熟的运行控制及维修保障人员。

  据悉,浙江万丰通航自2017年入驻建德航空小镇以来,好消息不断:2018年1月16日,首次获得中国民用航空局颁发的CCAR-91部“商业非运输航空运营人运行合格证”(一般商业飞行);5月10日,又获空中游览飞行资质。目前,是浙江省内唯一一家涵盖轻型运动类飞行体验与飞行驾照培训、直升机空中游览的通航公司。

  该基地的启用,不仅能满足广大飞行爱好者对于飞行体验的需求,而且填补了省内运动飞机飞行员培训的空白,对建德通航全产业链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相关稿件
· 实地探访建德航空小镇 老工业基地如何华丽变身?
· 上海产研院科研转化平台落户建德航空小镇
· 布局未来 航空逐梦 建德航空小镇 蓄力通航时代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