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拱墅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出台企业精准扶持政策 拱墅全力打造大城北产业核心区

  为助力企业更好发展、给予更精准的政策扶持,拱墅区近期评出了首批30家大树企业、87家小巨人企业、15家突出贡献企业、20家年度风云企业、3家国家级众创空间,并将于今日召开的全区服务企业大会上正式授牌;拱墅区同时要推出的,还有针对不同类型企业在不同发展阶段所需的政策组合礼包。

  近年来,越来越多扎根拱墅的企业呈现出可持续性高速发展,强有力的依托正是拱墅区既普惠又精准的政策扶持体系。该区设立了专门的区服务企业办,下设小微企业、人才服务等八个专项组,确保事事有着落;针对众创空间实施“墅苗计划”,鼓励空间招引、孵化有潜力的初创企业;针对正在发展中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实施“旭日计划2.0”,给予资金奖励和研发补助等;针对大树、小巨人企业,除了资金扶持,实行“一企一人”贴心服务,联系专员为企业提供“最多跑零次”的一站式贴心服务。这些企业还可享受参与区内经济事务、提供企业人才优质生活服务、提供上市专家服务、对接区内产业基金等方面的福利,让扶持政策真正体现黄金含量。

  事实上,这种政府在政策制定上体现出精准扶持,让企业感受到了更多的“贴心”与“惊喜”。

  杭州米络科技有限公司是第一家入驻杭州运河广告产业大厦的企业。“当时就看好北部软件园的发展潜力。”米络科技总经理刘琼说。5月9日,米络科技将受邀前往深圳,参加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展示“互联网+”在娱乐、生活、教育等多个领域创造的新生态,这也是拱墅区唯一一家受邀的文创企业。短短六年时间,从一家初创公司,到如今上榜“杭州一亿美金以上(准独角兽)企业”榜单,米络科技就是拱墅一系列企业扶持政策的受惠者之一。

  刘琼说,对个税缴纳的奖励、优先入读“运河英才子女班”等政策,都有利于企业招引高端人才。

  同样在拱墅扎根的杭州火小二科技有限公司,在创办初期就享受到了区政府一系列的政策红利。2015年,火小二公司员工突破300人,公司发展到了一个新的阶段,拱墅区领导多次走访调研,为企业提供上门服务。“政策都是实实在在的,不同的发展阶段也有针对性的政策。”总经理李旻举例,现在企业一年的房租约1000万,给予房租减免的政策,对企业来说是一项重大利好。人才引育、研发投入以及“小巨人专属服务包”等一系列政策,也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保障。

  站在新一轮改革的“风口”,拱墅将大力推进产业平台建设和招商引智两大专项行动,努力助推拱墅企业做大做强,让大城北区域更具价值活力,努力为建成运河沿岸名区、打造大城北产业核心区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稿件
· 拱墅“百千万”调研走访送去一剂“良药”
· 扫一扫就过闸 杭州拱墅3座公共停车库开启无人收费
· 从运河到西湖一路到底 拱墅许下三年亲水之约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