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拱墅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八旬盲人母亲卧床不起 患病女儿有心无力
拱墅“百千万”调研走访送去一剂“良药”

  家住登云路社区登云阁小区的沈女士,并不知道那天会有几位特殊的“客人”上门。

  “你好,我们是拱墅区政府的工作人员,今天是来‘百千万’走访的,看看您有什么困难,对我们有什么意见建议。”拱墅区直机关工委书记唐晓华说明来意,沈女士却满脸诧异,此刻的她还不明白“百千万”是什么,但仍然吃力地拖动凳子,招呼客人们坐下。

  沈女士是一名肌无力患者,因为身体原因无法参加工作,与87岁的盲人老母亲相依为命,一家人因病致贫,生活窘迫。

  而前几天发生的情况,更是让沈女士忧心忡忡——老母亲不小心摔了一跤,只好在床上躺着,无法下床活动。“她眼睛本来就看不见了,靠摸索勉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现在却一点儿都动不了了,我又是这个病,就算想扶她一把都扶不动……”沈女士说着说着哽咽起来。

  唐晓华来到卧室,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无力地躺在床上,她握起老人的手,老人这才微微点了点头。“不要担心,有病不要紧,有政府帮助、街道社区关心,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唐晓华一边宽慰母女二人,一边尝试着联系拱墅区两新党建示范企业詹氏骨科医院的詹院长。

  听闻情况后,詹院长当即表示上门义诊。当天中午,詹院长放弃午休时间,赶到沈女士家中查看老太太病情,“老太太是有骨折的现象,但只要用药恰当,再安心养一段时间,就能下床。”这给沈女士吃了颗定心丸。临走时,詹院长还赠上五副药膏,不忘嘱咐道,“有事就直接联系我们!”

  一周后,唐晓华一行对沈女士进行了回访,还专程邀请詹氏骨科医生对她进行了复诊,老太太精神很好,身体恢复得也不错,已经可以下床行走了。与初次见面的沉默寡言不同,这一次,老太太开朗了不少,“这个药啊,好!社区的人天天来看我,你们啊,好!”

  目前,“百千万”走访调研已经在拱墅全面推开,所提出的“联社联亲、入网入心”宗旨,就是要广大党员干部联社区集民情把百姓当亲人、入网格办实事走进群众心坎里,织就一张由近2000名党员干部组成,覆盖134个社区(经合社)、482个网格、12万余户居民的民情走访活地图,目前已形成不少经验做法。例如米市巷街道结合党建红细胞工程,密切走访联系基层社区,深入网格把各项惠民利民实事办好;湖墅街道将走访调研活动与中心工作、民生保障、企业服务、平安维稳相结合,全体领导班子下沉到渔业新村征收危改等重点项目一线倾听居民呼声;拱宸桥街道用一张“民情联系卡”拉进了党员和群众的距离,有力破解群众反映的问题;区城管局组建环卫、市政、绿化、河道、执法、亮灯等6支专业服务队定点社区包干破难。

相关稿件
· “拱墅新八景”出炉 打造“一山一水”旅游品牌
· 拱墅首台老小区加装电梯开工 将为它定制“养老保险”
· 拱墅4名人才入选浙江省“万人计划”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