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1台清雪车=500人工 抗雪防冻杭州做了哪些准备?

  根据天气预报,接下来几天,杭州极有可能降雪。杭州市城区防指时刻绷紧应急保障这根弦,开展应急演练,储备防冻物资,做好随时抗雪的准备。

  为锤炼队伍过硬本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12月26日下午,杭州市城区抗雪防冻指挥部、杭州市城管委组织开展了2018年杭州市城区抗雪防冻应急演练。参加演练的共有11支演练队伍、220余人、40余辆专业清雪车,演练内容包括人工铲雪、扫雪、摊铺草包,手推式抛雪机或扫雪机扫雪,小型清雪车扫雪,清理倒伏树木等4个比武科目,以及专业清雪车演练和改装清雪车演练等2个科目。

  杭州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冬天,杭州的雪比以往来得早一些,12月8日到10日,已经打了一场抗雪防冻的实战,初步检验了各个应急队伍的实战能力,取得了较好的战果,但这只是今冬的开始。

  目前,市、区两级已建立了市政、环卫、园林等专业抗雪防冻应急队伍360支,总计13000余人;储备麻袋、草包63万余只、人工推雪板1.7万余把、铁锹2.2万余把、扫把2.3万余把。同时,储备专业清雪车40余辆、各类车辆260余辆。这些清雪车动力性能强劲,作业效率高,安全系数大,适宜低温冰冻环境中的抢险作业。

  “随着技术的发展,我们的扫雪作业已基本以专业清雪车为主,人工扫雪补充作业。人工扫雪一般只用在桥梁、人行道等清雪车无法到达的区域。”西湖市政养护部经理陈洁华介绍,1台清雪车清雪效率相当于500个人工,可承担10万平方米道路面积积雪的清扫,专业清雪车均配备了A、B两名驾驶员,已成为市抗雪防冻中的中坚力量。

  陈洁华说,每台清雪车前一般安装有3米宽的斜角清扫器,它的清扫直径大概为2.8米左右,雪地中的行进速度为15公里/每小时。“如果是一条12米宽的四车道马路,这样的扫雪车,15分钟就可以完成4公里的扫雪任务。而人工的话,估计500人扫半个小时,都很难完成。”

  当然,一旦冰雪天气来临,仅靠专业队伍是远远不够的,全市已动员全市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带头扫雪,沿街单位、商户“各扫门前雪”。市城管委表示,希望能形成领导干部带头,专业力量为主,社会力量参与的全民抗雪防冻的良好局面。

  (原标题《1台清雪车=500人工》,通讯员 李敏吉 记者 任彦/文 李忠/摄,编辑 李如)

相关稿件
· 杭州抗雪进行时丨冰雪来袭近96小时 温暖来自并肩而战
· 4万多人次合力抗雪防冻 杭州全城出动保障“路路通”
· 风雪同行 余杭公安在行动——5000警力抗雪防冻日记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