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㉒你在前线战斗 我在后方支援 娃哈哈千万捐赠驰援“疫”线
  编者按:疫情就是无声的号角。战“疫”中,杭州市各级文明单位情系防控一线、践行文明使命,涌现出一批批的“文明领跑者”。杭州市文明办、浙江日报杭州分社特此联合推出《疫情防控·文明单位在行动》专栏,定格那些抢在一线的最美背影,记录那些抗疫的温暖故事。 

  “滴滴滴,您的体温是36.4℃,体温正常。”在杭州娃哈哈集团景芳基地,大门口值守的经警,逐车逐人进行体温监测、查看上岗证,确保不让一个发热人员进入公司。2月10日,这家全国快消行业的龙头企业正式复工了。

  疫情突袭,作为全国文明单位,娃哈哈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义无反顾走向前线,全力支援一线战“疫”——

  自春节以来,娃哈哈全国各地的生产分公司、各省销售市场、合作经销商和物流供应商积极响应,火速组建“防疫小组”,想尽一切办法为重点疫区提供援助。

  有召必应

  3100余万元捐赠驰援“疫”线

  “我们急需筹措一批生活保障物资,如工作帐篷、睡袋、棉被、折叠床、羽绒服、雨衣、方便面、矿泉水等,供市内各防疫卡口、隔离点工作人员使用。”这是日前杭州市卫健委发出的物资需求公告。

  你在前线战“疫”,我在后方支援!2月5日,娃哈哈积极响应杭州市政府号召,立即向杭州市慈善总会捐赠10000箱苏打水,为市内各防疫卡点、隔离点工作人员提供饮用水保障。

  2月5日下午2时30分,满载物资的娃哈哈防控疫情物资专用车从杭州下沙第二生产基地出发,以最快速度开往杭州市慈善总会,将娃哈哈对战“疫”一线的关切第一时间送达。

  10000箱苏打水,是娃哈哈驰援战“疫”的缩影——

  1月23日,在接到武汉中百、中商的紧急备库需求后,娃哈哈武汉分公司人员放弃休假,当天下午便将万余箱物资送到目的地;26日,向武汉市东西湖区红十字会和杭州市卫健委发送援助物资;27日,向武汉市多家医院捐赠1400箱产品,向杭州市卫健委捐赠300箱产品,分发至各医院及救灾点;29日,向武汉市多家医院捐赠2500箱产品,向杭州市的医院捐赠1000箱产品……

  疫情期间,娃哈哈全国各地的生产分公司、各省销售市场、合作经销商和物流供应商也都主动加入到了战“疫”队伍中,齐心协力向各地医院、公安交警、防疫卡点和隔离点等一线机构输送生活物资。

  目前,物资捐赠总量已达37万余箱、超600万瓶产品。

  除了物资捐赠,1月29日,娃哈哈宣布向杭州市红十字会捐赠1000万元设立一线医护人员专项基金,基金款项将展开定向支持,用于关怀支援奋斗在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以实际行动关爱最美“逆行者”。

  2月1日,馥莉慈善基金会向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捐赠500万元设立专项基金,定向用于海外采购医用防护服。

  截至目前,娃哈哈整体捐赠现金及物资已达3100余万元。

  防疫复产两手抓

  生产基地复工率超八成

  穿好防护服,背起消毒水,40多岁的张明建走出车间。他每天要在娃哈哈下沙基地来来回回走上两趟,一天下来,常常里面的衣服都湿透了。

  身为奶线工段长,消毒是张建明自告奋勇领的任务。他说,现在生产在一天天恢复,按照惯例,每年3月份左右进入饮料生产旺季,“一切都会好的”。

  作为浙江省民生保供重点企业,娃哈哈于2月10日首批获准复工,没有去过和接触过重点疫区、确诊病患、疑似病患且身体健康的员工均已到岗。

  目前,全国80多个生产基地的复工率超80%,重点生产八宝粥、包装饮用水等民生物资,其余生产基地在陆续复工中。

  复工后,娃哈哈内部防控力度不断升级,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成立了集团级、部门分公司级二级新冠病毒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防疫日常工作规范、公共区域日常消毒规范、疫情排查及信息报送机制、应急处理措施等一系列规范要求,并逐项落实。

  每位员工进基地前都要检查、戴口罩、测体温。同时,建立日常健康监测制度,一旦发现体温异常者,立即启动应急机制按规处理。针对特殊岗位,准备了护目镜、防护面罩、防护服,由专人对员工进行每日2次体温检测。

  很多员工发现食堂变了样:有的位置间距拉大了,员工只朝一个方向坐;有的拉起了分隔线,只允许员工坐一侧;往常排起长队的食堂窗口,人也变得少了。

  后勤人员介绍,疫情期间,餐具严格进行高温消毒,用餐方式也进行了调整,实行“一人一桌”分时段分批用餐,同时提供盒饭配餐服务。

  同时,喷雾器、消毒液和酒精等防疫物资备货充足,每日定时消毒办公区、电梯、楼道、食堂、宿舍等公共区域,75%酒精消毒液供员工按需取用。

  另外,娃哈哈还自主开发健康监测程序,建立“一人一档”,员工扫描二维码即可登录系统,每日填报体温、行程、人员接触等信息,跟踪监测员工健康状况。对来自或经过疫情重点地区的人员,均按照政府规定要求其延迟复工或居家隔离观察。

相关稿件
· 富阳出台举措关爱一线医护人员 当好防疫天使的“娘家人”
· 杭州今日晚高峰在途车辆达16万辆 已近平峰时段状态
· 杭州将设“城市生活绿色通道” 着统一标志配送员可进小区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