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北山街悬铃木要“理发” 专属“Tony天团”营业了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艺 通讯员 许丽丽)疫情期间,“Tony”老师们也都个个歇业了,平日里再简单不过的理发成了难事。但是,杭州北山街悬铃木们的专属“Tony天团”却要开张“营业”了,他们要给悬铃木好好“理发”。

  树木“理发”好处多

  给树木“理发”,就是园林术语里的修枝。修枝是树木养护管理中的一项常规工作。虽说常规,作用可了不得:保有最佳“发型”只是一方面,最重要的是可以改善树冠内的通风透光条件,减少挂果以及来年飞絮,减少树木病虫害,从而起到复壮保护、促进树木生长的作用。

  所以平日里,园林养护人员总是会变身“Tony天团”,时常给树木“理发”,目的就是修除树木的交叉枝、并生枝、下垂枝、病弱枝、枯死枝、伤残枝等。

  这次“理发”有啥不同?

  这次西湖景区岳庙管理处园林“Tony天团”要给北山街悬铃木进行的“理发”,与以往可有些不同。

  北山街临湖,地下水位高,树木扎根相对浅,可悬铃木又是速生树种,长得快、长得高,树冠冠幅也大,久而久之,容易产生“头重脚轻”的情况,也易形成一定的安全隐患。

  根据春节前园林专家们的实地勘察意见,“Tony天团”要在叶芽萌动前给悬铃木们进行一次具有相对强度的“理发”——通过自然式整形修剪,给它们整体“降降高”“缩缩冠”,让它们在未来更安全,长势更好,树形更美。

  为啥现在来“理发”?

  悬铃木是落叶树种,整形修剪一般最宜在冬季落叶后至春季发芽前进行,总体上为12月中下旬至第二年3月。

  这次“理发”,岳庙管理处的“Tony天团”早已开始计划,各项准备工作在年前基本就已到位。

  现阶段疫情防控尚未完全解除,相比平常,车、人较少,所以“Tony天团”决定尽快“营业”。赶着空,开展此次修剪作业,一方面能最大化降低对市民游客以及交通的影响,一方面也能把握好这段修剪“黄金期”。

  这次“理发”要多久?

  此次修剪工作将分批分段逐步推进。这次计划先完成北山街断桥-镜湖厅段道路两侧悬铃木的修剪,只要天气照应,3月中旬前就可以看到这些悬铃木的“新发型”。

  北山街悬铃木已成为西湖景区的特色景观之一。因此,修剪期间,岳庙管理处也将不定期组织园林专家现场指导修剪工作的开展,确保修枝效果好。

  “理完”会是什么样?

  相较于日常修枝,这次针对北山街悬铃木开展的自然式整形修剪,会让单株树木的整体绿量相对少一些。

  不过大伙儿不必担忧,悬铃木是一种速生树种,萌芽力强、长得也快。这次“理发”后,很快就会有许多新的枝条萌发出来,岳庙管理处的“Tony天团”也会同步做好定芽、抹芽等“定向”培育工作,保证树木冠型优美。经过精心养护,相信等到今年秋天,北山街还是会美美哒。

  一起期待与更美的北山街相遇吧!

相关稿件
· 西湖区北山街道试点社区“微治理”
· 断桥口变身小广场 杭州西湖北山街要“大改道”
· 西湖播报丨北山街“梧桐湾”渐变色撩人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