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战疫·桐庐|党建金融联盟助力 推出金融“抗疫十条”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艺 通讯员 何小华 钱凌芸 洪周 俞宁宁 摄影 徐军勇)疫情期间,不少企业面临生存挑战。当下,如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助力企业有序复工,成为各地关注的焦点。

  2月15日下午,一场简单却又充满“含金量”的政策发布会在杭州桐庐县委办会议室召开,现场发布桐庐县党建联盟金融“抗疫十条”,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发布会上,桐庐农商银行介绍桐庐县党建联盟金融“抗疫十条”。银行将安排15亿元帮困贷款,为全县制造业、批发零售业、医疗、民宿、餐饮、旅游等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和疫情保障相关单位以及个体工商户恢复生产提供专项授信。

  “抗疫十条”推出免息降息优惠政策。为防控疫情重点保障企业提供最高1000万元贷款一个月的利息减免。同时,对在疫情防控中表现优秀的村两委干部和党员创业联盟小组长以及其他受表彰的人员,在申请100万元(含)以下贷款的可享受央行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期限最长可享受三年。

  “抗疫十条”将积极缓解融资担保难题,对基本授信已用足的小微企业,可在基本授信的基础上增加30%的临时授信,全力支持复工复产。

  此外,“抗疫十条”还包括实施零费率转贷降成本、延长贷款期限、减免相关服务资费、提高信贷审批效率、启动受困农户帮扶计划、开展一线金融基础服务等惠企政策。

  发布会上,桐庐成立了“桐庐党建联盟疫情防控金融流动服务点”,参与各村(社区)卡口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及时了解、解决村(居)民的需求和困难,提供金融业务咨询、信息交换等服务,让群众在家门口切实享受金融服务便利。

  本次,桐庐还成立抗疫专项基金——由桐庐农商银行捐资50万元成立“桐庐农商银行党建联盟抗疫保障基金”,用于各村(社区)购买疫情防控有关药品、物资,开展居家隔离人员、一线抗疫人员的帮扶慰问,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桐庐县支行了解到,早在2月7日,为了应对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对于临时的流动资金贷款需求,桐庐已经专门开辟了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企业大额贷款由平时的15天左右缩减至当前的2至3天,银行基本缩短了80%以上的办理时间。”中国人民银行桐庐支行行长楼国涛说道。截至2月15日,桐庐已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授信4.9亿元,放款已达3.5亿元。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