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包片包户包人守住家门口 杭州党员干部一线全力战疫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9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孙磊 记者 王逸群)2月8日下午,杭州市东新街道机关与4个社区,以及辖区派出所和交警中队联合临时党支部成立。“街道人员较多,劝导任务重,有了各条线上的党员干部支援,大大缓解了人手紧张的状况。”东新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说,31名党员下沉到一线,为居民百姓提供了送菜上门、应急配药、困难帮扶等暖心服务。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面对街道社区人手有限、防控压力大的问题,杭州把区域、部门、行业、基层和单位治理有机结合起来,全市各级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包片包户包人,协助做好卡口管理、人员排摸和高速路口巡查等工作。

  应对节后返岗返工返学高峰,江干区在短短3小时内集结了一支由200名机关党员干部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从正月初四开始,24小时在杭甬高速彭埠口等路口点位与工作人员一起为司乘人员检测体温、排查潜在风险。2月3日至7日,杭州市直机关的党员干部奔赴上城、下城、江干、拱墅、西湖、滨江6个城区报到,在60多个卡口和巡防点从事交通卡口管控、镇街社区隔离点外围巡防等防疫工作。截至2月8日,杭州市区两级10万余人次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协助打好防疫阻击战。

  基层党员亮身份,基层党组织组团防控,群策群力守住家门口。2月7日深夜11时,59岁的余杭区新港村老党员周元龙还穿着红马甲巡逻。前几天,新港村召开党员大会,他第一个报名参加卡点值班,并担任大塘坝检查点临时党支部书记。基层党组织也在防疫工作中发挥力量。上城区南星街道建立党员责任区,发动社区党委和网格党组织力量,48小时内完成辖区基础排摸,覆盖率达100%。据统计,杭州4万多个基层党组织累计发动党员干部排查走访群众328万余户次,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筑在抗“疫”最前沿。

  纾难解困,严管厚爱,为党员干部全力打好防“疫”战筑牢后盾。疫情发生后,杭州市组织部门迅速了解掌握一线医护人员具体情况,对每一位医护人员的家属都安排专人专线联系,帮助解决实际需求。近日,杭州市委组织部还制订实施“组织机关力量全面下沉、全力关心保障一线人员安全、组织开展一线专项考核、加强一线走访慰问”等“暖心十条”,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保障。

  杭州市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聚焦聚力基层疫情防控第一线,最大力度激发基层组织和党员干部打好防疫阻击战的积极性,让党旗始终在战“疫”中高高飘扬。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