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战疫日记①| 隔离结束的她百感交集:感恩杭州给予温暖与力量

  编者按:

  记录一线故事,汇聚抗疫正能量,浙江在线杭州频道推出《战疫·杭州日记》专栏,铭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讲述人:在杭解除隔离的武汉人 周秀娟

  2月6日下午,外面飘着毛毛细雨,我和朋友坐着出租车前往杭州东站。

  或许是我们的口音问题,司机突然问:“你们是从哪里来的?”我回答:“武汉。”一刹那,之前还在和我们侃侃而谈,说着这次疫情有多严重的他沉默了。

  司机不停地偏过头来瞄坐在后排的我们,一连串的“不会吧!”“你们是骗我的吧!”“这种玩笑不好开的!”冒出来。

  我连忙递上了拱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给我们开出的证明。是的,我们已经在杭州隔离满14天了。

  我叫周秀娟,湖北省武汉市人。

  我与亲友一行六人是从马来西亚飞到杭州,然后进入拱墅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隔离的。2月6日是我们结束隔离观察的第一天。这一天,我们接受了多家媒体的采访。

  我知道,很多人对自己被隔离讳莫如深,为什么我们会选择在镜头面前站出来?我想说的是,如果你没有体会过最初时我们的颠沛,以及与日俱增的焦虑,那么你也不知道,此时此刻的我,有多么的感激!

  感激杭州这座城市,感激在这座城市遇到的每个人。

  我们是在武汉封城前到的马来西亚,结束旅游准备返程时,被告知原定航班停飞。

  旅行社没法解决;签证即将过期;当地医疗机构和机场,觉得我们是负担;飞往国内的航班日益减少……连续三、四天时间,我们都周而复始——在去机场定机票,失望而归,又回到马来西亚市中心找酒店住下。

  焦虑和不安日益加深,直到那天,那趟飞往国内的航班把我们带到了杭州。

  杭州给了我们安全感。抵达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疾控中心来给我们做了一系列检查,又有一辆车把我们送到了“酒店”,他们和我说,这是拱墅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

  完成登记后,我们被编组,送入“酒店”房间隔离。医护人员告诉我们,在这里隔离14天没什么问题的话,就可以出来了。

  那时候我知道,拖着行李在外面游荡的日子过去了,我们有人“管”了。

  在杭州碰到的每个人,都很温暖。刚入住“酒店”已是凌晨,因为折腾了一天,我和同一个房间的妹妹都很饿,打电话和医护人员一说,他们马上送来了泡面,还搭配了火腿肠。

  隔离的日子,其实我们心里很踏实。什么事情都不用做,就安心在房间里呆着,医护人员每天都会询问我们的身体状况;一日三餐都有人送到门口,饭菜虽然清淡,但有荤有素;缺什么直接和工作人员说,能解决的他们都会帮忙解决。

  而且我们知道,万一真有事,也会有转诊等一系列的措施。

  呆在房间里不能出去的日子,就刷刷抖音、看看视频。我们反而挺担心家乡的情况,担心家里的父母、亲戚、朋友,怕他们家里的菜备得不够齐,也怕有什么不好的消息传过来。

  去杭州火车东站买火车票,没有直达武汉的火车了。我询问窗口旁的民警,告诉他们我们已经隔离满14天了,现在想要回去。他们立马热情地回复我,可以打12306或者市长热线问问,总有回去的办法。

  当我们买好票,和他们道谢,听到他们招手说:“祝你们平平安安的,一路顺风”时,那一刻真是百感交集,有人关照着的感觉,真的太好。

  武汉的朋友们,都劝我们现在不要回去。

  但我不想再麻烦杭州了,这一路走来,杭州给了我们太多的力量、太多的温暖,我十分感恩。

  等春暖花开的时候,或许我会再次来到杭州,看看美丽的西湖,也看看我能为这座城市做些什么。

相关稿件
· 周江勇:群策群力尽职尽责把好每道关口 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 战疫·滨江丨夜以继日 科技企业助力疫情防控
· 战疫·下城丨一名党员一幢楼 织密疫情防控网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