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在行动!交通枢纽加装测温仪 多家药店承诺不涨价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月22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李如 记者 曾艺)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杭州多部门采取了多项措施。杭州市卫健委在交通枢纽加装新型测温仪,多家药店联合发起不涨价的倡议,公交、机场等场所开展防控,林业部门加强打击非法经营野生动物行为。

  多个交通枢纽加装新型测温仪

  杭州市卫健委在萧山机场、杭州火车东站、城站火车站等交通枢纽加装新型测温仪共计16台,对进出杭州人员进行筛查。加强防控物资储备,第一时间筹集紧缺的N95口罩、防护服送往市一、市西溪等5家市级医院以及市疾控中心、市急救中心。

杭州机场对武汉进港航班人员实施体温检测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从1月20日晚间开始对航站楼旅客通道等重要场所进行全面消毒,对来自疫情发生地武汉的所有进港航班固定廊桥和机位,并对进港航班的人员实施体温检测。

  现场查验过程中如果发现体温超过37.5℃,机场医护人员将立即进行紧急医学鉴定处理,并将疑似病例引领至临时安置室隔离,由120转送指定医院。

  多家连锁药店承诺药品和耗材不涨价

  1月22日上午,杭州市医疗保障局紧急组织召开会议。在杭州市医疗保障局的倡导下,杭州市医药行业协会联合杭州多家连锁药店,发起“保价稳供”倡议书:

  近日,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省委市委高度重视,在杭州市医疗保障局、杭州市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为维护药品市场稳定,方便市民购买防护医疗器械和预防药品,杭州市医药行业协会和杭州市多家药品零售连锁企业特向全市药品零售企业发出倡议:

  一、诚信经营,优质服务,绝不囤货涨价。

  二、积极主动,攻坚克难,尽最大努力组织货源。

  三、合理调配,方便群众,节日期间确保市民能就近购药。

  同时,也希望市民理性购买防护口罩及预防药品,若确有发热病症,及时就医并如实反映相关情况。

  我们期待全市药品零售单位,大家一起积极应对此次疫情,为广大市民提供优质的服务,展现药品零售行业的风采,共同履行社会责任,服务公众健康。

  发起单位:

  杭州市医药行业协会                 

  浙江英特怡年药房连锁有限公司

  杭州华东武林大药房有限公司         

  杭州九洲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

  杭州海王星辰健康药房有限公司       

  浙江天天好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

  老百姓大药房连锁(浙江)有限公司   

  浙江国药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      

  杭州东仁堂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      

  浙江正京元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

  杭州公交集团多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月22日起,杭州公交集团将在司机队伍中强化“一圈一扫”的宣传,保障营运过程中车辆整洁;强化中心站停车场的保洁力度,营造安全的候车环境。同时1月22日起,加强车厢消毒,执行严格的消毒程序,消毒物品实施消耗制,确保车辆无遗漏。

  1月22日起,杭州公交集团将梳理排查所有公交车的空调、换气扇、车窗在内的通风设备,确保空调、换气扇正常工作,车窗正常开启,并要求每位司机在行驶过程中必须打开通风设备,保障车厢空气流通。

  对新春期间预计客流量较大的热点线路,公交集团将增加运力投入,保障车厢内乘坐环境不拥挤;同时根据客流实时状况科学调度、合理组织其他线路的运力投放,做到优质高效。

  此外,杭州公交集团将制作如何有效预防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小贴士,在司机队伍中做好宣传,引导司机注重个人卫生,以正确方式预防疾病,以健康的体魄服务市民乘客。

小红车消毒进行中

  1月22日下午起,由杭州公共自行车公司党团员带队的约120人前往地铁口、交通枢纽周边及其他人流量大的重要点位,对小红车的车把、车凳以及服务点终端查询机用消毒水(医用级)进行消毒,截至发稿时已完成165处点位,6000辆小红车的消毒工作。

  接下来,在持续对小红车做好清洁和消毒的同时,会加大商贸区、地铁口周边车辆的调运力度,加强灵隐寺、净慈寺、西溪湿地、桥西小河历史街区、虎山风景区周边服务点的管控,保障85331122热线的畅通,为市民游客在春节期间提供清洁有序的公共自行车服务。

林业部门重拳打击乱捕滥猎、非法经营野生动物行为

  截至1月22日中午,杭州全市林业部门共出动509人次,检查了61个农贸市场,核查经营利用摊位324个,发现问题线索2条,立案4起,没收野生动物146件。林业部门呼吁大家拒绝食用不明来源野生动物,一旦发现非法捕猎、贩卖野生动物线索请拨打110电话举报。

  三个赴武汉旅游团队计划已经取消

  记者从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了解到,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预计春节期间旅游活动将受到较大影响。旅行社方面,据杭州市旅行社协会报告,截至1月22日17时,杭州已有三个赴武汉旅游团队计划已经取消,共计34人(4+14+16)。至于退款事宜,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将认真做好由此涉及的协调工作,争取妥善解决。

  (内容综合自杭州发布微信公众号、杭州医保微信公众号)

相关稿件
· 建德一企业喊回百余员工 三倍工资鼓励加班赶制口罩
· 周江勇调研杭州市疾控中心:守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