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耶鲁校友遇上“国际滨” 这场海外学子对接会有看头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2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 通讯员 宋桔丽 孙利伟)12月20日下午,位于杭州市滨江区的歌山品悦大酒店九溪厅,传来了阵阵热闹的讨论声。一场海外学子·“国际滨”对接会正在这里举行。70多个海外学子带着68个创业项目来到高新区(滨江),和30多个政府部门、企业、投资机构、创业园区开展对接探讨。

  面积不大的九溪厅,被一面面项目展板塞得满满当当。在众多展板中,“耶鲁校友项目”几个字格外引人注目。“我们这次带来了2个项目,一个是农业类,一个是生命健康类,分别由耶鲁大学博士王旭和耶鲁商学院工商管理学硕士刘燕领衔。”耶鲁校友项目团队负责人说。

  王旭的项目致力于应用关键技术,打造品质农业产业链的示范。比如,利用物联网抓取生产基地育种、种植、生产、物流、营销的生产数据;用区块链技术确保物联网抓取的农业生产数据、资金流转数据可溯源、不可篡改等。“区块链技术的应用价值就在于,农业生产各环节可溯源,生产各环节的合同、资金上链后不可修改,保证农产品的质量。”

  刘燕带来的“安和健康科技平台”项目,是基于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和健康大数据分析的开放式健康管理与服务云平台,涉及的领域包括体检服务、健康管理服务、慢病管理、海外医疗服务等。“旨在为平台客户提供无所不在、无时不在的智慧健康管理与服务。”

  “在美国,耶鲁大学的基础研究做得非常好,但如何将基础研究产业化遇到了问题。相反,将基础研究产生的结果迅速产业化则是国内的优势所在,我们就想做一个桥梁作用,把海外项目引入国内,让它们能够迅速商业化、产业化,这也是我们来到滨江对接的初衷。”耶鲁校友项目团队负责人说。

  对接会上,除了耶鲁校友项目,还有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生命健康等多个领域的项目。在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任研究生讲师的陈莹,带来了一套智能健康管家项目。“我们的产品是基于国内老龄化日益加重的现状,空巢、独居、失能和半失能老人逐渐增多,通过我们的人体健康探测设备,可以监测到老人的意外情况,及时通知社区或子女解决处理。”

  陈莹透露,高新区(滨江)出台的“5050”新政让他们颇感兴趣。“‘5050’计划和我们的项目很契合,在对接会上,我们和区人才办、物联网小镇相继沟通过,我们有意愿在国内、在滨江落地发芽,为国家更好地解决社会治理问题贡献一份力量。”

  记者了解到,一直以来,高新区(滨江)把服务人才创新创业放在第一位置,出台了针对海外人才的“5050”新政,年新增各类人才2.5万以上,集聚了8600名海归人才,其中各级人才工程专家379人,成为独居魅力的“国际滨”。

  海外学子·“国际滨”对接后,举行了助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会华人华侨协作大会。大会集结浙江65家上市和拟上市侨企共同成立“浙江侨企上市服务联盟”,并举行了长三角高校院所侨(留)联联盟合作备忘录签订仪式和长三角高校院所侨(留)联联盟成立启动仪式,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20所长三角重点高校侨(留)联成为联盟首批成员。

 

相关稿件
· 楼廊一新 家园变美!滨江开展党建引领楼廊提升改造
· 北航杭州研究生院刚刚正式开工 滨江再添高新发展新动能
· 杭州滨江定目标 2035年建成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