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余杭今天为何办了红毯秀?因为最“潮”的一群人来了!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2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丹 唐骏垚 张梦月 吴佳妮 王逸群 曾艺 通讯员 周逸 摄影 姚颖康)垃圾分类是新时尚。

  为让更多市民参与垃圾分类、营造更好的垃圾分类氛围,今年5月4日,浙江日报杭州分社(浙江新闻客户端杭州频道)联合余杭区城管局、余杭区委宣传部、余杭区文明办启动“时尚达人”评选活动。

  经过数月的报名、筛选、投票等环节,最终评选出余杭垃圾分类“时尚达人”HOT5。他们,成为余杭垃圾分类的“代言人”。

  12月8日下午,余杭垃圾分类“时尚达人”颁奖典礼在余杭区乔司街道永西村举行。

  各位“时尚达人”都有哪些垃圾分类妙招和感言?一起来听听吧。

  14:43

  时尚达人章燕君、黄家欣母女发表感言要“从自己做起”:

  其实我是身兼数职、工作是比较忙的,所以说垃圾分类不单是我们家庭主妇干的事情,一定要以身作则,带动身边的家人、孩子一起垃圾分类。

  我也是垃圾分类的志愿者,也是我们小区的楼道长,我会跟大家说怎么垃圾分类。

  刚开始的时候确实是比较难的,这些东西放哪个垃圾桶大家都是不太清楚的,所以他们都会在群里问我。

  其实,垃圾分类也是蛮简单的,最简单的就是猪能吃的东西就是湿垃圾,就是放进绿色垃圾桶。

  垃圾分类无小事,关键是要从我自己做起。

  14:40 

  乔司街道汀兰社区推荐人丁海燕传授经验:

  我们社区的垃圾分类经验就在于组建了党员、楼道长、志愿者等组成的50人宣教服务,在这些人里,我认为,有两母女做的特别好,她们是社区志愿者,热心社区公益事业。在她家里,母亲通过言传身教教会女儿垃圾分类;日常工作忙,母亲不在家,则由女儿督促家人进行垃圾分类。她们就是——章燕君、黄家欣母女。

  14:38

  吴丽芳发表获奖感言:

  吴丽芳的获奖感言很简洁:垃圾分类新时尚,低碳环保我先行。

  14:37

  南苑街道龙兴社区推荐人马钰文授经验:

  我是来自南苑街道龙兴社区的马钰文,我们龙兴社区是2018年9月开始毓秀家园小区垃圾分类试点工作的,我们的理念是分类要人人参与、源头做起,我们的步骤是采用“宣、检、亮”三字法,通过志愿者反复宣传、巡检扫码、每周亮评,一点一点把垃圾分类工作落实到每家每户每个人。

  小区中有这样一位居民,她是毓秀业主,对小区有深厚感情,微笑工作是她上门入户宣传的法宝;她是居民代表,为人正直敢说敢做,对于做的不好的家庭她敢于批评并能以理服人;她是龙兴阿妈志愿者队长,无论是带头参与垃圾分类还是巡检宣传,她都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不抱怨。她就是—吴丽芳。

  14:35

  黄桂花发布获奖感言:

  黄桂花说自己不会说话,只知道分垃圾蛮辛苦但也蛮有意义。


  14:33 

  星桥街道万乐社区推荐人高健杨传授经验:

  我们社区的垃圾分类取得很大成果,经验就在于有一支志愿者队伍,她们走村落户,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我认为,这位居民做的特别好。她从零基础开始,依靠热情和不断学习,对垃圾分类知识烂熟于心;上门宣教,徒手捡垃圾,带动身边人提高垃圾分类意识。她就是——黄桂花。

  14:31

  马晓玲发布获奖感言:

  很荣幸成为垃圾分类时尚达人,我的心情很激动。垃圾分类是一项艰巨任务,我们就在想,社区老人多,我们可以把老人集中起来,成为家庭垃圾分类主力军。通过多方走访探访,我们组建了兴趣小组,让老人在实现兴趣同时也能带动垃圾分类。我希望用这样的形式,让垃圾分类不再难,让垃圾分类温柔起来。

  14:28 

  塘栖镇莲花社区推荐人陆苏传授经验:

  我是来自塘栖镇莲花社区的陆苏,我们社区的垃圾分类工作做得挺好的,经验在于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的作用,通过社会组织调动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在这些人里,我认为,这位居民做得特别好。

  她与老人建立关系,组建功夫扇队、旗袍队等兴趣小组,在丰富老人业余生活的同时,让他们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她就是——马晓玲。

  余杭区文明办副主任陈道亮给“时尚达人”马晓玲和推荐人颁奖

  14:25

  时尚达人方奕铖的爸爸代领奖:

  分类分类应该从幼儿园开始,我们就有干垃圾、湿垃圾、有害垃圾,我们大致做一些区分,那么现在我们都有严格的标准,我们也能按照这个来做。相信我们小孩从这方面也能学到不少,然后我们也会坚持下去。

  14:24

  乔司街道联城社区推介人张颖发言“亮招”——

  我是来自乔司街道连城社区的张颖,乔司街道以垃圾分类助推靓城行动,我们社区的垃圾分类经验总结起来就是一句话,树典型、强宣传、抓队伍,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我们把社区的党员、楼道长、居民,还有所有的小朋友们都作为志愿者,让他们成为垃圾分类的主力军,还有宣传者。

  在这些人里,我认为有一位居民做得特别好,他利用虎哥回收等平台,在家里的时候,就动员爸爸妈妈一起来做垃圾分类,非常积极主动,在学校他也带动了小朋友们一起培养这样的习惯,他就是——方弈铖。

  14:20

  余杭区城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吕云丽介绍余杭垃圾分类成绩。

  14:10

  余杭垃圾分类“时尚达人”颁奖典礼正式开始,乔司街道党工委委员陈树春致辞,并介绍该街道垃圾分类情况。

  14:00

  余杭垃圾分类“时尚达人”颁奖典礼开始前,“时尚达人”陆续进场走红毯。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