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中山北路(体育场路-环城北路段)今天晚高峰开通

image.png

制图 聂李黛芳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1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高志跃)今天杭州的晚高峰,会有点不一样——

  11月25日,杭州市建委发布最新消息,中山北路(体育场路—环城北路段)工程在今天(11月25日)晚高峰前正式开通,工程南起体育场路,北至环城北路,全长约350米,主要是西半幅道路加宽、东半幅基层改造、各配套管线施工、智能交通及交通设施更新、路灯及绿化新建等工作。

  在2008年,中山路建设的实施过程中,受信息产业大楼拆迁影响,未能完整实施体育场路—环城北路段西半幅道路,导致该瓶颈路段一直维持至今。去年,信息产业大楼拆迁工作完成。为完善中山路规划路幅宽度,彻底解决该路段瓶颈,杭州市建设委员会再次启动该路段建设。

  经过前期报批等手续,工程于2019年7月8日正式开工。虽然项目不长,但是地处杭州市中心闹市区,受中河高架环城北路匝道口封闭影响,白天交通车流、人流量大,现状道路路幅狭窄,施工难度很大。

  为在施工期间保证双向四车道通行,施工单位每次施工封闭一个车道,且根据各出入口需分阶段排定施工计划,分12个施工周期,每个周期的基层加固及混凝土保养需10天,合计120天。

  在道路基层加固过程中,通过提高混凝土标号和保养期间采用钢板铺设等方式,来减少混凝土保养时间和保证车辆通行要求,有效地解决了交通导改周期多、加快二次交改的难题,缩短了施工工期。

  由于道路东侧邻近商铺及居民区,针对夜间施工噪音扰民及车辆通行要求等限制条件,建设单位针对各工序特点,在合理安排施工作业时间上动足脑筋,“我们加大人员投入,采用以人工开挖为主,机械配合方式减少施工噪音、降低扰民。”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介绍道。

  此外,在混凝土基层养护阶段,项目部铺设钢板前,也先行铺上黄砂并覆盖无纺布,以解决噪音扰民及扬尘问题。

  历经近4个月,在交警及城管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工程在11月25日顺利完成沥青铺设,中山北路(体育场路—环城北路段)也将于今天晚高峰正式开通。

相关稿件
· 杭州中山北路变动漫天堂 动漫彩车巡游嗨翻天!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