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清风满拱墅 正气润人心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1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沈星凯 戴书圆)音乐说唱、互动采访、诗朗诵、情景剧、口述现场……11月19日,拱墅区纪委区监委在浙话艺术剧院举办“清廉拱墅,你我同行”主题晚会,一个个有新意、有廉味的节目展示了拱墅区清廉建设成果,诠释了新时代干部的忠诚干净担当。

  “千年大运河两畔,清风徐来花盛开,两袖清风多自在……”一首欢快的原创Rap《清廉拱墅》拉开了晚会的序幕。

  晚会现场,有以43年零违纪的拱宸桥派出所为原型创作的廉政小品《派出所的故事》。小品以密集呈现的“包袱”,幽默诙谐地向观众展示了这支优秀团队的过硬作风和人人守廉的朴素信念。

  由拱墅区浙江老年关怀医院一线医护人员自编自演的医院版《烦恼歌》,活泼生动地唱出了白衣天使们的倡廉心声。

  而根据区真实案件改编的廉政警示情景剧《归逃》,通过穿越时空的对话和法纪情理的演绎,讲述职务犯罪出逃人员投案的历程,展示纪检人在追逃路上的初心和使命。

  晚会还邀请到了知名演员雷恪生先生,为观众朗诵由著名文化学者小雨为本次活动特别创作的诗歌《运河水清人幸福》。

  精彩的演出赢得现场观众的纷纷点赞。米市巷街道纪工委书记邵俊波说:“晚会演的就是我们拱墅的事、身边的事,同时也是上级和群众都最关注的事。回去后要继续发挥节目的教育作用,激励党员干部守初心、扬正气,以‘清廉拱墅’建设的成效推进运河沿岸名区建设。”

相关稿件
· 文化引领数字经济助推 拱墅领航宜居宜业大城北
· 拱墅推出“桥西廉线” 运河南端廉文化萦绕
· 啃下硬骨头 提升幸福感 拱墅解决群众身边“关键小事”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