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花城滨”官河边开走徒步赛 未来这里将处处有景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1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姚颖康 通讯员 王海韬 潘抗忌 朱瑾)本着“未来每年都有一场”的承诺,11月2日,第二届“花城滨·河湖趣味徒步赛”在古韵幽幽的杭州官河岸边如约举行。

  滨江区的河小二队、河道养护队、河长队,以及西兴、长河、浦沿三个街道的队伍,近300名参赛选手聚集在官河岸边,再次用竞赛和速度参与“五水共治”,通过“人水互动”,让亲水、护水的意识流向千家万户,让爱水、节水成为全民的自觉行动。

  官河西起北塘河,东止区界(风情大道),全长1.24公里,宽约8~10米,处于浙东运河的端头,穿越西兴古镇历史保护街区,现存有西兴过塘行、永兴闸、西兴驿、屋子桥等历史遗迹,河道人文底蕴悠久。2015年,官河被列入浙东运河世界历史文化遗产。

  “努力实现‘每一条河流、每一个湖泊、每一个池塘都成为一个自然景观’。”滨江区“五水办”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滨江区充分发挥依江、拥湖、抱山、串河的生态优势,紧抓美丽河湖建设,见缝建绿,见缝插花,做到河道整治与城市公园建设相结合,充分利用湖泊池塘资源,实现自然资源、生态理念和健康生活深度融合。

  未来,“美丽河湖”将在滨江全覆盖、全联通,实现全区清水纵横、河湖交织。

相关稿件
· 最美的风景是人|萧山民间河长汇聚治水正能量
· 获全市治水推进会点赞 滨江“污水零直排”有哪些好做法?
· 杭州治水又有新动作 首个河长培训基地落户拱墅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