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吃货请注意!余杭仓前羊锅节又要来了 下周日开锅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1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钟佳菲)秋风起,羊肉香。

  11月1日上午,记者从第十四届仓前羊锅节美食推介会上了解到,阔别三年的余杭仓前羊锅节开锅仪式将于11月10日在该街道苕溪村举行。

  2016年,羊锅村搬到了仓前街道苕溪村的马家自然村。今年已是羊锅村搬新址的第四个年头,也是搬新址后第一次举行开锅仪式。

  比往年提前一天开锅

  羊锅节活动很丰富

  往年仓前羊锅节开锅的日字都定在11月11日,今年为什么提前一天?

  “今年11月10日刚好是周日,休息天大家更有出门觅食的欲望。‘双十一’这天很多人忙着愉快地买买买,顾不上来掏羊锅,为了更好地用户体验,今年羊锅节开锅仪式提前了,吃饱才有力气‘剁手’嘛!”仓前羊锅协会会长罗玉华说。

  据介绍,今年仓前羊锅村开锅仪式地点选在羊锅村村口的大草坪上,主办方将邀请仓前街道常住人口中1949年出生的70位老人、未来科技城的创业先锋和对仓前羊锅村有特别关怀帮助的人士,以及来自湖北恩施州咸丰县的土家族代表一起现场掏羊锅。

  11月10日当天,还将举行“爱我”单身青年羊锅趴活动,邀请70名单身青年在羊锅节里邂逅爱情。

  当天晚上,还将举行羊锅稻田音乐会、稻田篝火派对等活动,主办方还准备好了10只烤全羊、数百串羊肉串跟现场观众一起分享。

  吃着烤全羊,听着稻田音乐会, 这种妙不可言的体验可别错过哦!

  11户商家自掏腰包

  爱心羊锅消费扶贫

  记者了解到,11月11日起至11月25日期间,在羊锅村点中羊锅、大羊锅,店主会分别赠送给顾客50元、100元的购物券。

  这张券有什么用?

  罗玉华说,该券可以在村里的恩施土特产销售点,购买同等价值的恩施土特产。“有大米、土豆、菌菇、土鸡蛋等几十种恩施土特产可以选择,这次献爱心活动是每家羊锅店自己贴钱的,也算是消费扶贫。也就是说今年你来掏羊锅,还送你恩施土特产。” 

  别小看50元、100元的券,仓前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云超给记者算了一笔账。

  “按照往年的数据,所有羊锅店每天要送出1万元至2万元的券。持续半个月的话,羊锅店主要少赚20万元左右。这还是保守估计。”张云超说,这次对恩施州的消费扶贫活动,羊锅村的所有经营户都很积极,全票通过。

  今年羊锅价格微上调

  交通出行更方便

  最近猪肉价格上涨,今年羊锅节的价格是否有变动呢?

  罗玉华说,因为原材料成本、人工费用都在不断上涨,今年仓前羊锅也稍微上调了价格。“杀白后的羊肉,去年这个时候每斤34元左右,今年羊肉价格每斤已经涨了10元。”

  “新的价格,小锅300元,中锅600元,大锅860元。跟原来相比,小锅不涨价,中锅、大锅分别上涨了40元和100元。”他说。

  不过,今年去羊锅村的交通会更加方便。

  今年8月10日起,装有ETC的浙A牌照7座及以下小客车,杭长高速公路紫金港至百丈收费站之间路段往返通行免通行费。如果是走杭长高速去羊锅村,就可以蹭到这个免费的福利。

  不仅如此,今年,羊锅村新开了第二停车场,就在羊锅村村口的对面,也就是东西大道的东边。这里停五六百辆车是没问题的。

  此外,还有个消息会让吃货们开心,那就是羊锅大户王荣法和罗国富回归了。

图自视觉中国

  【浙江新闻+】

  掏羊锅攻略

  今年,羊锅村经营户共有11家,具体联系方式如下:

  王荣法,王荣法羊锅,13645812757;

  王国强,王国强羊锅,13868065693;

  杨晓敏,络腮胡羊锅,13858164307;

  罗国富,罗国富羊锅,13567109581;

  陈光明,金家庄羊锅,13805797015;

  周会根,羊老三羊锅,13336080383;

  周全永,高家庄羊锅,13067866159;

  周建根,周建根羊锅,13336126693;

  俞仁娥,太炎羊锅,18757118661;

  严小兰,小白羊羊锅,15958115099;

  章建卫,章建卫羊锅,13634113938。

  羊锅村交通小贴士

  自驾车:杭长高速瓶窑出口下,沿瓶仓大道(瓶窑到仓前)往南约3.5公里;或者走文一路隧道、文一西路往西到东西大道右拐往北约4.5公里;在高德地图、百度地图输入“仓前羊锅村”,按路线行驶,即可到达。

  公交:乘坐450路,可以在“苕溪村”或“吴山前村”站下车。

相关稿件
· 去年仓前羊锅村搬了家 今年是否热闹如初?
· 余杭双11“双羊开泰”:仓前掏羊锅 运河鱼羊鲜
· 杭州故事|新羊锅村开启 十年大菜不变的温暖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