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潮涌之江 千人共舞“武林旋风”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0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逸群 通讯员 叶超)一道炫光点亮了杭州的夜晚。伴着喧闹的音乐声渐起,身着各式各样特色服饰的舞者依次亮相,展现出优美的舞姿。

  10月17日,“潮涌之江 舞动武林”国庆巡游彩车展示暨杭州“武林炫风”大运河文化带群众文化活动广场舞总决赛举行。从预赛中晋级的12支团队,在下城区朝晖街道西湖文化广场一决高下。

  活力四射、节奏动感的街舞;舞姿优美、俏丽多姿的民族舞;京腔京韵、有板有眼的排舞;爽朗豪迈、精彩飞扬的蒙古舞;以及活力热辣、舞姿俏皮的拉丁舞……经过前期的5场预赛,12支队伍入围决赛,各展风采。

  而在活动现场,参加国庆阅兵的浙江彩车“潮涌之江”号也载誉归来,正式向公众展示。长15米、宽9米的“潮涌之江”号彩车,以蓝绿色为主色调,绿水青山和钱塘潮为造型主意象。勇立潮头的嘉兴红船、奔腾澎湃的滚滚钱江潮、唯美的新时代“富春山居图”……亮灯后的彩车,更加绚丽夺目。

  “今年我们的广场舞决赛的策划是与‘潮涌之江’彩车精神相配合的,我们的主题就叫‘潮涌之江,舞动武林’,两者相得益彰。”本次活动策划、朝晖街道艺术顾问吴建中介绍,比赛舞蹈的选择也着重体现主旋律,既要展现彩车风采,也要完美展示广场舞决赛。

  彩车车头的朵朵浪花,凸显“浙江好儿女,争相立潮头”的艺术效果,20朵小浪花,簇拥着红船,象征着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彰显了浙江在中国革命史中的独特地位。G20标志、六和塔、宁波舟山港、拔地而起的地标等建筑模型,展现了浙江从古至今的文化传承与当前经济发展成果。

  “节目设计中,我们把彩车上所蕴含的浙江精神,通过舞蹈元素展现出来。比如《万泉河水》,体现的就是抗战时期红军促进军民团结,在党的带领下推翻‘三座大山’;《情深意长》,体现红军长征途中,打动彝族老百姓的故事;《我的祖国》,展现的是爱国主义精神;《江南夜》,通过对我们江南人文风情、自然风光的展现,体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吴建中说。

  据悉,今年的“武林炫风”广场舞大赛已是第二季了。如今,它成为了杭州“接地气、聚人气”的群众品牌赛事。本季大赛自报名启动以来,共有123支群众舞蹈团队报名,2000余舞者参与其中。“武林炫风”广场舞大赛,也成为了一场全民盛宴。

  【浙江新闻+】

  第二季“武林炫风”广场舞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杭州吴山艺术团(金色年华组)、浙江外国语学院大艺团舞蹈队(青春活力组)

  二等奖:杭州施家花园魅力四射舞蹈队(金色年华组)、杭州市下城区西湖莉莉舞蹈团(金色年华组)、杭州艺鑫少儿舞团(青春活力组)、艺博小天使舞蹈团(青春活力组)

  三等奖:天水帼立艺术团(金色年华组)、三和舞蹈队(金色年华组)、东河韵艺术团(金色年华组)、杭州市一医院天使队(青春活力组)、下城区梦之音舞蹈队(青春活力组)、SCS Dancing(青春活力组)

  创作奖:天水帼立艺术团、三和舞蹈队

  马可波罗国际奖:浙江理工大学留学生队、浙江工业大学留学生队、俄罗斯小佳、马来西亚盛凯

相关稿件
· 大下姜新添文艺引擎 淳安大墅“自由野”艺术园来了
· 在文艺的田野上!胶囊书店落户桐庐
· 民间文艺达人点亮今夜 四场演出亮相西湖文化广场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