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长假第六天丨返程将迎高峰 交警提示谨防雨雾天气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0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健 王晨辉 通讯员 谢晓颖)国庆黄金周假期过得飞快,转眼就是长假第六天了。杭州交警紧盯假期出行重点地区、重点路段和重点时段,科学组织勤务,强化秩序管控,加强宣传提示,全力以赴保障假期道路交通安全顺畅,杭州全市总体通行秩序良好。

  截至10月6日下午16时,杭州主城区拥堵指数为1.9,主干道平均时速为25.61KM/H,快速路平均时速为49.08KM/H,高速公路平均时速71.87KM/H,状态为畅通。

  随着7天长假进入结束倒计时,杭州周边各条高速公路将迎来返程高峰,预计明天(10月7日)长假收官日将出现交通大流量。杭州交警温馨提醒,由于冷空气南下,返程要特别留意雨雾等恶劣天气的影响,做到安全文明行驶。


  西湖景区大流量有所降温。10月6日上午10时起,南山路净寺段、北山街断桥段、虎跑路进城方向、灵隐区块流量增大,灵隐区域单循环交管措施实施;至下午14时30分,景区南山路净寺周边,虎跑路动物园周边流量仍较大,湖滨商圈周边通行平稳。

  杭州绕城公路总体通行平稳。10月6日上午,杭州绕城公路西北线留下至勾庒方向、南线的萧山南往张家畈方向流量较大;下午13时30分,受西线留下互通北面货车抛锚施救的影响,杭徽高速进绕城方向排队通行,交警在转塘收费站南向北向地面分流。截至发稿时,绕城高速南线张家畈附近、西线三墩附近分段缓行。

  杭州市区流量集中在高架道路与出入城口。10月6日上午,上塘高架、秋石高架北向南方向流量大;到了下午,钱江四桥进城方向、德胜高架西向东方向流量稍大。截至14时30分,各进出城口通行正常,累计出城机动车46.68万辆,进城机动车43.18万辆。

  交警提示返程路上谨防恶劣天气影响。进入国庆假期“收官”阶段,各地都将迎来长假返程高峰,交通压力将明显加大。

  杭州交警特别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出行前要提前了解沿途路况,合理选择交通方式,尽量避开出行高峰和夜间行车。选乘客运车辆返程,要到正规客运场站购票上车,切勿乘坐非法营运车辆,乘车期间要全程系好安全带,对驾驶人超速、超员、疲劳驾驶以及接打手机等危害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要及时制止和举报。

  目前冷空气继续南下影响长江以南地区,对杭州来说,10月6日气温明显降低。受恶劣天气影响,返程途中的交通安全风险增加,交警温馨提醒:自驾出行遇到雨雾等恶劣天气,要保持安全的车速和车距并及时开启车灯;下雨天对车辆的控制比较难,行驶中还要尽量减少来回并线和超车。


相关稿件
· 女子手掌被油严重烫伤 热心临安交警5分钟疾驰送医
· 开车玩手机?杭州交警今天早高峰上路严查
· 连体检都能办!杭州率先推出24小时“无人车管所”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