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中秋假期杭州迎客232万人次!年轻男性成主力军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艺 通讯员 李苑)中秋小长假刚刚结束,杭州旅游经济实验室统计监测平台数据显示,2019年中秋小长假三天时间,杭州市共接待外地游客232.85万人次,同比增长4.1%,实现旅游收入27.78亿元,同比增长4.6%,旅游市场总体运行平稳。

  “黑科技”出手

  让游客多游一小时

  这一次旅游市场呈现出高效率、市场潜力进一步扩大的特点,而这一切要归功于“黑科技”。

  自“城市大脑·多游一小时”推出以来,10秒找空房、20秒入园、30秒入住和数字旅游专线等应用,便持续为游客提供了最为便捷的旅游体验服务。

  中秋小长假期间,10秒找空房已覆盖杭州全市8561家酒店,为游客出行住宿提供了较为全面的保障;82家开通20秒入园的景区,小长假三天累计服务游客13万人次,减少了大量游客的排队时间,避免了景区门口出现游客拥挤的现象,其中,西湖风景名胜区效果最为显著。

  此外,30秒酒店入住已覆盖杭州全市13个区市县,共200余家酒店,小长假三天累计服务游客近8000人;数字旅游专线三天共输送旅客1.2万人次,其中以淳安旅游穿梭巴士最为突出,中秋第一天,已输送旅客 2539人次。

  年轻男性成出游主力军

  周边城市贡献多

  来自去哪儿、美团等OTA平台的网络订单数据显示,中秋期间来杭航班、高铁以及酒店等网络订单量同比小幅提升。

  其中,酒店订单量同比增加5.7%,航班订单量增加8.4%。根据运营商数据和酒店登记入住的数据,今年中秋小长假期间,出游群体中,年轻男性是主力军,其中,21-30岁之间的男性游客占总游客的26%,30岁以下人群超过50%。

  来杭游客中,境内来源省(市)前五分别是浙江、上海、江苏、河南和北京,过夜游客来源地前五是浙江、安徽、江苏、河南、上海,周边城市游客贡献多,三小时中短途出行圈成出游常态。

  境外市场来源前五分别是:韩国、美国、日本、加拿大、马来西亚。

  三天内杭州旅游搜索量超过280多万次

  文化旅游热度高

  从百度搜索等数据来看,中秋小长假期间,杭州网络关注热度较高,三天内网民对杭州旅游的搜索量超过280多万次。

  中秋节旅游的文化味越来越浓,今年杭州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包括第26届观潮节、淘宝造物节等。其中,钱塘江国际冲浪对抗赛、杭州中秋节冲浪嘉年华关注度最高,网络关注度比去年提升了33%。

  旅游市场和谐有序

  无重大安全事故

  截至9月15日12时,今年中秋小长假期间,杭州全市共出动文化执法检查45次计119人次,检查文化经营场所269家次和旅游景点6家次,未发现明显违法违规行为,无立案,无举报。

  杭州市旅联办加强市、区两级联动,出动执法人员734人次,对西湖景区的北山街沿线、湖滨景区、灵隐景区以及周边的南山路、平海路、环城西路、保俶路、临西湖的地铁站出口等“野导”“黑车”多发区域进行巡查,驱赶野导96人次,查处野导4人,罚款200元;驱赶黑车34辆次,处罚9辆次,罚款1250元;驱赶违规散发旅游小广告3起,收缴小广告430余份。

相关稿件
· 夏天开花的紫薇中秋可赏?这是真的!
· 中秋小长假首日杭州这些地方流量爆棚 明天出行看这里
· 来西溪湿地品味国韵中秋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