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探访浙江人才大厦丨人才工作生活在杭州 服务贡献在全省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留 摄影 马赛洁)日前,位于杭州未来技城创鑫时代大厦2号的浙江人才大厦先导区块率先启用。目前大厦运行得怎么样了?全省人才创新共同体的作用如何发挥?带着这些问题,记者实地探访了浙江人才大厦。

  在大厦一楼的人才服务中心,记者看到大厦为人才提供政策咨询、证照办理、出入境服务以及财税、法律、金融等个性化服务;自助服务机、咖啡吧、小型会客区一应俱全,可提供人才自助服务及会客、洽谈功能等,入驻企业均可享受浙江人才大厦的公共资源和配套服务。

  在人才服务窗口,记者了解到,杭州已为5位入驻人才大厦的高层次人才办理了子女入学等服务事项。

  在金融服务窗口,记者看到杭州银行等金融机构已驻点办公,为大厦和周边的科技型企业提供精准对接融资,有的放矢解决融资难题。富有特色的人才卡和人才贷服务,惠及硕士及以上的高学历、高成长人才,真正解决企业融资、人才信贷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大厦的6至11层已有45家来自浙江省内各设区市和杭州三县市人才企业入驻。在现场,记者看到位于9楼的嘉兴(杭州)高层次人才创新中心十分热闹,来自嘉兴本地的30余家企业和园区、孵化器负责人参加了首个开放日的路演活动。负责嘉杭中心运营的第三方机构表示,感谢浙江人才大厦和杭州提供了这样的空间,杭州作为全省人才高地的优势可以进一步发挥,为促进地市之间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做出了贡献。

  目前,省内一些地方特别是较偏远地区,在招引人才方面存在不同程度困难,浙江人才大厦的引才模式,被认为是一种很好的创新和探索,为这些地方招引人才提供了新思路。杭州积极扛起省会城市担当,推动杭州公共服务资源优势向省内其他设区市人才延伸覆盖,实现创新人才工作生活在杭州,服务贡献在全省,为浙江打造人才生态最优省作出了贡献。

  浙江臻秦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注册在丽水缙云的科技型企业,董事长胡强博士表示:“和杭州相比,丽水的区位、公共服务资源不占优势,科技型企业在招引高端人才上存在困难。非常感谢杭州,感谢浙江人才大厦,为我们招引高端人才提供了极大的方便。”

  【浙江新闻+】

  名词解释:浙江人才大厦

  浙江人才大厦是杭州市委认真贯彻省委要求,服务全省人才的重要举措。大厦规划区块位于杭州未来科技城西部高铁新城区块,占地面积约70亩,规划总建筑面积17.5万平方米,其先导区块位于杭州未来科技城创鑫时代大厦2号楼,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主要用于省内各市引进建设企业研发总部、创新中心等,是建设全省“创新共同体”的重大载体。

  目前大厦向省内除衢州(已在杭州支持下设立飞地)外的9个设区市和杭州市下辖桐庐、淳安、建德三县市开放,现已挂牌入驻创新型人才企业45家,产业形态涵盖了数字经济、新能源科技、智能制造、大数据管理、生物科技等。


相关稿件
· “凤”栖杭州 服务全省!浙江人才大厦打造创新共同体
· 杭州实施人才西进工程 鼓励青年才俊建设西部区县市
· 重磅!杭州发布“人才生态37条” 精华版速看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