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新经济会议目的地!今天杭州又多了一张“身份证”

记者 姚颖康 摄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8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艺 通讯员 陆彦莹)8月27日下午,由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的“杭州PLUS——杭新经济会议目的地推介活动”在北京举行,这也是杭州首次以“新经济会议目的地”的身份,向世界发出邀请!

  杭州正大力打造数字经济第一城,以数字经济为代表的新经济产业呈现出飞速发展之势,新经济会议成为杭州会议市场增长的新引擎。而北京作为杭州重要的协会会议客源地,是杭州向世界推荐自身作为国际会议目的地的重要平台。

  “今天,杭州面向国家级学协会、知名会议服务商(PCO)代表进行会议落地推广,期望能够借助国家级学协会的行业专家优势和会议服务商积累的优质客户资源吸引国际学术会议,并进一步宣传杭州作为‘国际会议目的地’的专业特质,树立‘新经济会议目的地’的新形象。”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

  这场推介活动,正是为了向世界展示杭州会奖的“升级版”,进一步推动杭州成为学术会议的首选城市。

  学术高地 产业引领

  “新经济会议中心”应时而生

  杭州何以成为“学术会议首选城市”?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在这场活动上进行了详细解答。

  首先,杭州学术氛围浓厚,浙江大学、西湖大学、阿里达摩院等高校和科研机构集聚了大量高端人才。同时,杭州的科研资源储备充沛,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51213件,居省会城市第一。

  不仅如此,作为全球优秀人才的就业“目的地”,杭州人才净流入率已连续三年排名全国第一,连续9年入选“魅力中国——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

  充沛的行业人才,雄厚的科研实力,53位来自各学科领域的“杭州会议大使”的鼎力支持,推动了高端学术会议落地杭州。

  在人才聚集的环境下,发达的民营经济以及快速发展的数字经济、金融科技、生物医药、文化创意等新兴产业,也进一步为成为杭州会议产业发展的新蓝海、新引擎。

  杭州打造“新经济会议目的地”,应时而生。

  设施齐备 服务优质

  G20峰会“大练兵”,给了杭州够硬的“底气”

  如果说,优质的人才和产业,是杭州打造“新经济会议目的地”的基础,那么经历过2016年G20峰会国际化“大练兵”的会奖旅游产业链,则为杭州打造“新经济会议目的地”提供了雄厚的硬件实力。

  从会奖旅游产业链的核心酒店和会展中心来看,杭州拥有西湖、湖滨、钱江新城、西溪、武林-黄龙、运河、滨江、萧山、千岛湖9个会议酒店集群,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等6个大型专业会展中心,云栖小镇等10个具有会议设施的特色小镇,30余个1000平方米以上的会场,既能满足大型学术会议集中召开,也能满足多个小型分会分别举行的需求。

  从会奖旅游产业链的旅游资源来看,文旅融合为会奖旅游注入了新的生机,萌生了诸多深受学术会议参会者青睐的体验产品,极大地丰富和完善了杭州的会奖产品体系。

  从会奖旅游产业链的交通设施来看,杭州交通更加便捷。萧山国际机场共有国内外航线200余条,海外直航城市40余个,直飞北京2小时;杭州东站乘高铁至上海仅45分钟;城市大脑的运用已使道路交通拥堵率直线下降;2022年亚运会前,杭州10条地铁线将全面通车。

  从会奖旅游产业链的专业服务来看,杭州会奖业在G20峰会期间开展了一场服务对标国际化的“大练兵”,大大提升了服务专业化程度。杭州还通过制定行业标准来规范、提升本地会奖企业的服务,通过实施MICE英才计划等举措提高从业人员的专业素养和服务水平。

  从会奖旅游产业链的政府支持来看,杭州高度重视会奖市场的开拓与发展,积极为竞标会议、来杭办会提供各项政策支持。

  在此次推介会上,专门设立了“杭州十大学术会议案例”展示区,为参会者提供了一批鲜活案例。同时,还精心设置了杭州非遗技艺体验区域,在近距离的观察互动中,让来宾感悟杭州能工巧匠的世代匠心,感受杭州文旅融合的独特韵味。

  杭州以秀美的自然风光、悠久的历史文化、完备的会议设施、专业的会议服务,打造精彩绝伦的办会新体验。

记者 姚颖康 摄

  商业洽谈 共建平台

  “升级版的杭州”向世界发出邀请

  本次推介活动,从优势产业新融合、学术研究新高地、办会场地新突破、专业服务新体验、政府支持新举措、会奖产品新玩法、便捷交通新台阶七个方面向全国学术会议市场推介“升级版的杭州”。

  来自杭州的18家本地优质会奖供应商与80家买家进行业务交流洽谈,面对面、一对一磋商,为未来会议在杭州的落地埋下诸多伏笔。

  据悉,本次北京活动也是杭州今年“新经济会议目的地”系列活动的启幕,接下来的10月,杭州还将面向企业会议市场,量身打造一场“新经济会议目的地”探索者大会,通过酷炫无比的“未来会议”模板,为会议圈带来更多的“杭州惊喜”。

相关稿件
· 成立“大金球联盟”杭州跻身全球会议目的地国内前十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