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年底前 杭州沿街商铺撤桶入户 路边果壳箱逐步减量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8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路)全面吹响垃圾分类“冲锋号”后,杭州接下来要有哪些新动作?

  8月26日,记者从杭州市城管局市容环境卫生保障中心了解到,杭州要逐步减少垃圾的“落地量”,逐步做到“垃圾不落地”。

  具体怎么做呢?

  第一,今年年底前,所有沿街商铺都要把原本放在店门口的垃圾桶撤回;

  第二,今后,逐步减少街头的果壳箱数量。

  过去,不少沿街商户都喜欢在店门口放个垃圾桶。这样,既方便丢垃圾,也不占自家店铺面积。

  “但这既不利于培养市民的垃圾分类习惯,也不利于垃圾的总体减量。”杭州市城管局市容环境卫生保障中心分类指导科科长曹勐琦表示,今后,公共区域的商铺垃圾收运,杭州主要考虑采取三种方式。

  一是杭州已经在试行的垃圾清洁直运“音乐线”。

  比如,武林商圈,涵盖了武林路、百井坊巷等商户集中地,共设置12个直运停置点,每个停置点都划了清洁直运接驳车位。

  垃圾直运的时间都安排在下午,清洁直运车在停置点会停留一段时间,同时播放音乐,沿线商家听到音乐后可以直接将垃圾投放到垃圾车内。

  第二种模式是定时上门收运,像沿线商铺比较集中,而商铺垃圾量又比较少的,就会考虑采用这种收运方式。

  此外,杭州还会考虑根据实际情况,固定一些点位,让商铺来定点投运垃圾。

  至于果壳箱,目前杭州设置得还是比较密集的。曹勐琦说,现在杭州基本上每隔一二百米就能找到一个果壳箱,如果在闹市区、景区等人流密集区域,果壳箱的数量还会更多。

  但是,根据杭州“垃圾不落地”的要求,过多的果壳箱也会对垃圾“四分三化”造成影响。

  据悉,今后杭州街头的果壳箱除了保留十字路口、公交车站等重要节点,也将考虑逐步减少。

  对于杭州人来说,今后,随身携带垃圾袋,尽量减少扔垃圾的频率,是既环保又方便的做法。

  (部分综合自浙江24小时客户端,原标题《重要消息!今年底杭州所有道路上将不再出现垃圾桶!网友:出门请自备垃圾袋》,记者 孙晶晶。)

相关稿件
· 杭州垃圾分类冲锋号丨一起来学药品如何分类
· 杭州垃圾分类冲锋号丨一起来学塑料如何分类
· 杭州垃圾分类冲锋号丨一起来学纺织类物品怎么扔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