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8名党员干部合谋贪污巨款 下城住建窝案“一锅端”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8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 通讯员 邵佳)8月7日,杭州市下城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下城区住房和城市建设局原调研员赵慧明涉嫌受贿罪、滥用职权罪案。这是近期下城成功查处的一起发生在住房建设领域的重大典型窝案串案,涉案金额高达1400余万元。涉案公职人员任职时间长,案发时均处于重要岗位,其中2名正处级领导干部、2名正科级党员干部。

  2016年以来,下城区纪委监委陆续收到有关原区住建局局长赵慧明、原区住建局调研员柯某某、原城北房管站站长陆某某、原下城城建基础发展公司总经理张某某、原杭州庆坤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某某等人的问题线索。该区纪委监委统筹协调办案力量和资源,专案组多次赶赴湖北、江苏、浙江温州、杭州多区县等地调查,共向57名行贿人、证人进行取证。

  2018年5月11日,首名涉案对象陆某某因涉嫌贪污、受贿犯罪被留置审查。随着案件不断深入调查,下城区住建局多名党员干部涉嫌与他人合谋共同贪污新西路78号巨额拆迁款的犯罪事实浮出水面。

  经查明,仅赵慧明一人违纪金额就达168万余元,涉嫌受贿犯罪金额达人民币460万余元,欧元1.4万元,因滥用职权犯罪造成国有资产损失102万余元。

  记者从下城区纪委监委了解到,该案作案时间跨度大,违纪违法事项多。核查后发现,早在1999年,涉案人员就已经开始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且一直持续至案发都未见其收手,作案时间跨度长达19年。同时,查实了赵慧明等人共计79件违纪违法事实,其中赵慧明一人的违纪违法事实就高达52件。

相关稿件
· “打虎拍蝇” 4月杭州通报一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 杭州纪委晒半年正风反腐成绩单 清廉杭州建设要这样做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