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城会玩!书屋开进菜场 一起去翰林农贸市场打卡看书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8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 姚颖康)杭州大学路翰林农贸市场,一面“今天吃什么”翻牌墙矗立在市场门口,用充满文化味的诗词向吃货“安利”各式美味佳肴。菜场的柴米油盐之中,一下多出一份清新书卷气。8月5日,“书享快闪”的公益行动正在这里举行,这是响应“书香浙江”建设、推动全民阅读的创新尝试。

  快闪行动的主阵地“想象力店铺”位于二楼东南角。《绿野仙踪》《少年维特之烦恼》《太阳照常升起》……记者看到,经典名著、畅销书籍像新鲜蔬菜一样摆上了专属货架。“居民可以拿家里一本旧书,教材和漫画书除外,免费在换书区换取一本新书。”活动志愿者李舒庭说,自活动8月1日开展以来,已有150多位居民“以旧换新”。

  换下来的旧书去哪儿?店铺对面的党建文化角“微E站”是旧书的“新家”。记者看到,大约五六平方米的“微E站”里坐满了放暑假的小朋友和带晚辈的老人,他们人人手中都捧着一本书。书享活动发起了“微阅读”打卡活动,只要参与阅读打卡超过一小时,就能免费获赠一本图书;累计阅读超过三小时,还能获赠一个装有新书的“福袋”。

  6岁的沈卓萱结束了3个小时的打卡,高兴地从志愿者手中接过几本崭新的图书。“外婆我们明天继续来好吗?”过去5天的活动中,来书享活动打卡的青少年比比皆是。有在下沙读书的学生留言:“在菜场里看书是第一次,在这里让时光慢下来。”也有获得“福袋”的居民对书香一角大加赞叹:“农贸市场办书屋非常好,能给人们带来文化的交流,在空余时候学习,是老百姓的方便去处。”

  “作为五星级菜场,翰林农贸市场刚刚经历了三个月的改造,目前软装仍在提升中。”杭州市市场开发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书享活动结束后,“微E站”将继续延续“微阅读”的功能,今后将继续补充书籍,让自带书卷基因的“翰林”菜场更加学识渊博、名副其实。

  正如翰林农贸市场要打造书香品牌,今年年底前,杭州市市场开发服务有限公司下属的多家农贸市场将完成整体提升改造,建设具有个性特色的“网红”菜场。比如,察院前农贸市场将融汇宋代美学、打造江南韵味;断河头农贸市场将建造“智慧菜场”系统,用大数据提高市场服务透明度等。

相关稿件
· 凤起农贸市场要暂停营业了!网红酥鱼糯米藕会搬去哪?
· 临江街道:实行奖惩制 助力农贸市场的长效管理
· 石桥安置房、凤起农贸市场……下城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