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集齐“红绿篮” 富阳开启山乡纳凉大会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8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逸群 林云龙)这个夏日,当富阳遇上高温,”味道山乡”大会转眼就“变身”避暑大会。

  继18℃胥口后,8月3日,富阳常绿镇再度开启“味道山乡·常绿溪山行”暨“红绿篮”纳凉大会。

  一场纳凉大会,与“红绿篮”三种元素有何关联?随着一幕幕节目登场,将历史与现代的融合娓娓道来。

  古村中听红色革命故事看“篮球宝贝”

  山乡纳凉大会开启

  常绿镇地处富阳、萧山、诸暨三地交界,因全境竹林密布、四季翠绿,故称“常绿”。

  走进常绿大章村,四周竹林环绕,南溪北溪从村中穿过,清凉元素随处可见。

  村头矗立的大烟囱是以前造纸厂关停后留下来的,如今变成一个水塔,一个龙头不停地喷水。

  按照纳凉大会推荐路线走,老街古镇每走几十米,就会遇见“清凉”,有的是一个凉茶摊位,摆放着竹榻、竹椅,走累了就可以坐下休息;有的是儿时小游戏;有的是非遗展示……

  晚7点,常绿镇小篮球队员们的开场表演拉开纳凉大会的序幕。随后,由常绿镇8个村经过前期近一个月的时间各自评选出来的8个“篮球宝贝”悉数登场,带领大家在互动游戏中为现场气氛预热加温。

  一段革命烈士的动人故事在现场讲述,一代常绿人坚忍不拔、团结一致的人文精神让大家动容;一曲用情景剧演绎的原创歌曲《常绿记忆》,让观众同时随着一幕幕场景追寻着自己的常绿记忆;最后是全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浓浓的爱国热情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致敬。

  三种颜色四种风味

  探索美丽经济新模式

  常绿是国家级生态镇、浙江省革命老区镇、浙江省篮球之乡,“红、绿、篮”是常绿的旅游金名片。而本次纳凉大会,正是将当地红色历史、绿色生态、篮球文化通过不同形式巧妙结合,让常绿在这个夏天多了几分别样的色彩。

  “近年来,常绿镇一直围绕‘红绿篮’发展之路,传承红色基因,守护绿色生态,弘扬篮球精神,不断探索美丽经济新模式,寻找乡村旅游新途径,希望通过纳凉大会可以让更多人体验到常绿的四色味道,收获独特的夏日记忆。”常绿镇党委书记周妙荣说。

  “红”说的是红色故事会、红色电影节、追寻红色路;

  “绿”指的是“来常绿采绿”采摘、“来常绿尝绿”美食消暑、“来常绿咏绿”雅集“竹林冥想”、“石梯筑梦行”清凉健走;

  “篮”说的就是篮球系列赛事等。

  周妙荣介绍,本次纳凉大会上,游客可以体验到“红绿篮古”四种风味:

  在文化礼堂,听老一辈革命人讲述艰苦和不懈奋斗的岁月,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盛夏时节、蔬果飘香,带孩子来神坞、黄弹采摘基地,与水果来一场甜蜜的约会,体验采摘的“绿色”乐趣;

  在“篮球之乡”大章村的篮球广场,乡村篮球邀请赛在这里上演,运动员们不惧盛夏挥洒汗水、释放激情,充分展示着他们对篮球运动的热爱和那一代代常绿人对篮球文化的无私传承;

  纸糊高照、常绿板龙是常绿老底子非遗文化的展现,而亲手DIY做出来的灯笼和福牌才能承载最真诚的祝福。

  “一直以来,常绿镇始终秉持生态绿色发展战略,牢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坚定‘红绿蓝’发展之路。”周妙荣说,未来常绿还将全力打造有影响力的红色基地、4A级旅游景区、乡村振兴示范区和篮球运动产业名镇,使之成为一个古风古韵且充满红色文化的特色小镇。

  【浙江新闻+】纳凉大会指南

  自驾:导航“常绿镇人民政府”,按志愿者、工作人员的指导有序停车。

  公交:每天15:00到18:00,每小时一班,从富阳文化中心发车,在常绿镇中心小学下车,步行五分钟至大章村古村核心区块。

  回程安排:19:30、20:00、20:15、20:30,发车地点在新四军两渡富春江纪念馆临时停车场。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