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动物园:动物们纳凉避暑有神器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8月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邹明燕 记者 曾艺)高温模式开启,杭州动物园早有准备,快来看看这些烈日下依然自在惬意的动物们吧!

  山林间的私人泳池

  空调是熊猫馆纳凉避暑的必备神器。每年夏天,熊猫馆的室内温度只要超过26摄氏度,馆内就会开启空调。

  但其实,室外的泳池却比空调房更吸引大熊猫。在绿植茂密的山林间,一池清水透着丝丝凉意,大熊猫“成就”“双好”兄弟俩在池子里踹踹腿、蹬蹬脚,玩得不亦乐乎。

  保育员早已“看透”兄弟俩的心思,送上新鲜的苹果,这样的“猫生”简直美滋滋!

  当然,拥有私人泳池的不止国宝熊猫,动物园体型之最亚洲象也拥有一个宽敞的泳池。这不,热恋中的“诺诺”和“罗纹”在保育员的安排下获得了共沐泥浴的机会,公象“诺诺”利落地甩起鼻子,不放过每一个展现风采的机会。

  夏日特供“绿豆棒冰”

  去年“水果冰”在猴房大受欢迎,今年保育员又出妙招,让动物们也尝尝特质的“绿豆棒冰”。

  饲料间按照动物饲料配方烧煮绿豆汤,煮好后放至没有热气,再装入透明塑料瓶内摇晃均匀,放置于冰箱内冰冻1天以上,才能献给各位动物小主!

  喷雾升级到2.0版本

  动物园有各种高规格的避暑设备——大小熊猫的空调、珍猴房的遮阳布、特殊风道等均已加入“动物园防暑降温豪华套餐”。

  有人要问了,去年的喷淋呢?别急,今年喷淋迎来版本大更新——2.0版本降温喷雾!凉凉的水注呈细密雾状喷出,轻飘飘散开在空中,羚袋馆的驼羊女士俨然将这道细腻的水雾当作“美肤神器”,在草棚的荫庇下,一站就是大半天。

  瞧着动物们在烈日炙烤下还能“嘚瑟”的模样,保育员们露出了“老母亲”般的微笑。从最初的放置冰块,到后来的冰镇水果,再到现在的夏日特供“水果冰”“绿豆棒冰”,虽然制作过程并不复杂,但保育员将食材放置在透明瓶中再通过冰冻的方式,增加了动物们的取食难度,丰富了动物们探索环境的行为,切实提高了动物们的福利。


相关稿件
· 探秘杭州最大室内动物园 原来是家商场
· 空调泡澡水果冰 动物园萌宠暑假过得比你还惬意
· 杭州刚出生的两个超萌小熊猫 看一眼心都要化了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