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感受17℃清凉建德 “夏日冬泳”国际挑战赛开赛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7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方祺)连日来高温酷暑,杭州却有一个地方,让一群人连连喊冷。

  7月28日,建德17℃新安江“夏日冬泳”国际挑战赛在建德新安江开赛,该挑战赛的前身是新安江耐寒勇士挑战赛,自1988年首次举办以来,已发展成为全国性的体育赛事。

  本次比赛分为600米团体挑战赛和2000米休闲畅游,吸引了来自北京、河北、内蒙古等34个省市自治区的近3000名游泳爱好者,还吸引了来自美国、俄罗斯、英国等16个国家30多名国际友人参赛。

  独特的地理位置和自然环境,造就了建德新安江水温常年保持17℃,也让新安江有了在盛夏季节体验“冬泳”的条件。

  随着一声哨响,勇士们纷纷下水,正式接受17℃的新安江水的挑战。

  虽然游程不算远,但在仅有13℃左右的水温条件下,能坚持下来的却是少数。

  再加上水流速度较快,偏离赛道而导致体力不支的情况时有发生,不少选手出水时,身上瞬间挂着一层白霜。

  近年来,建德坚持围绕打造“长三角生态旅游目的地”的目标,以发展体育旅游产业为切入点,在保护优先的前提下,努力将美丽环境、美丽资源转化为美丽经济。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