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亚太经合组织工商咨询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杭州举行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7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亚太经合组织工商咨询理事会(ABAC)第三次会议本周在杭州举行。ABAC表达了对世界贸易组织(WTO)和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系的强烈支持,强调了制定政策减轻和预防气候变化负面影响的重要性。此外,ABAC还强调了数字经济和创新对企业的巨大潜在利益,特别是对该地区的女性和中小微型企业。

  “我们的目的是从商业角度利用机会并解决问题,这将使人们更广泛地分享自由贸易带来的好处。”ABAC主席理查德·冯·阿彭(Richard von Appen)表示:“我很高兴看到ABAC应对贸易摩擦和环境可持续发展挑战的决心,我们随时准备发挥自己的作用——无论是围绕保持市场开放,提出创新的气候变化理念,还是为革命性的新商业模式营造有利环境。”

  准备与APEC经济领导人进行更深入的接触

  阿彭指出,近几十年来,随着贸易的发展,全球已有近十亿人口摆脱了贫困,经济体之间的发展不平等问题也得到了缓解。

  以自由、平等和开放市场为基础的GDP和贸易增长现在不仅仅是商业活动的核心,更是人类发展、以人为本的政策和整体包容性的体现。他补充说,工商界正致力于进一步推动并解决这些问题。

  ABAC第三次会议磋商并定稿了ABAC致APEC领导人信函和报告,并为11月在圣地亚哥举行的ABAC代表与APEC经济体领导人对话会预做筹备。

  世贸组织、气候变化和数字化经济是优先议题

  阿彭表示,目前最紧迫的是解决全球贸易体系所面临的威胁。“我们将向亚太地区领导人发出强烈信号,现在迫切需要解决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中的危机。我们还需要进一步完善规则,以确保世贸组织与当前国际贸易发展相适应——包括确保现代商业模式蓬勃发展,以及妇女和中小微企业可以获得全球经济带来的机会和利益。”

  “无论大小,每个经济体都必须持续推动自由贸易,这不仅是出于经济原因,更是为了实现保持关于共同挑战和机遇的长期对话。我们不应该将WTO视为理所当然;在当前的全球环境下,若WTO不能正常运转,我们几乎不可能再创立一个像这样的新组织,而这将对发展中经济体产生负面影响。”阿彭说。

  “最重要是继续深化区域经济一体化的关键工作。”阿彭补充说,“ABAC仍然坚定地致力于实现亚太自由贸易区。”

  “在可持续发展问题中,气候变化也是我们需要优先考虑的事项之一。这是我们这个时代的重大挑战,我们认为企业可以在制定有关气候变化的创新理念和支持向可持续、有韧性和低碳经济转型方面发挥真正的作用,这种新经济模式将不仅造福于当前一代,更是对后代的福泽。”

  阿彭还提到了ABAC对实现数字经济的重视。“我们在杭州这座被称为数字创新的典范城市举行会议是恰如其分的。我们将提醒亚太地区的领导人们,充满活力和包容性的APEC(亚洲太平洋经济合作组织的英文缩写)地区需要一支面向未来的劳动力、强大的数字基础设施以及开放的、以市场为导向的监管环境。这首先是要引导来自各地的人才,为该地区提供创新产品和服务。”阿彭说。

相关稿件
· 马云APEC现场发言:数字杭州的今天是很多城市的明天
· 2019年APEC工商领导人中国论坛在杭开幕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