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独家连线科创板浙江第一股:科创属性支撑我们走更远

QQ截图20190722155937.png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7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留 袁华明 区委报道组 蔡卡特 通讯员 戴少青)7月22日,首批25家科创板企业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体鸣锣,成为中国资本市场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当67岁的曹骥现场见证锣鼓敲响的那一刻,位于杭州市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杭可科技,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的“浙江科创板第一股”。

  据科创板发行价计算,有37人成为亿万富翁,其中曹骥身家已经超过百亿元。

  22日中午,刚刚出席了科创板开板仪式的曹骥欣然接受了本端记者的独家连线采访。

  记者:您现在心情怎么样?

  曹骥:我觉得没有什么,真的很平常。做企业,本来就要做长久。企业做到能上市,有的人说是必然的,有的人说是偶然的,那对我来说,是必然的。

  记者:现在上市了,企业员工状态什么样?

  曹骥:我们这几天晚上加班到十一二点的人蛮多的,客户在屁股后面盯着,要出货,技术要求是越来越高,员工们也是非常认真。对于上市这件事,我跟他们讲得很清爽,这是公司要上一个台阶的必然过程。

  记者:之前为上市做了哪些准备?

  曹骥:没有准备,一切按部就班。会务组有专门人员,其他一切按部就班。因为我跟他们说,这个是浮云,风一吹就过去了,干嘛要弄得那么隆重。踏踏实实做企业,这是企业的根本。

  记者:杭可科技似乎一直都很低调。

  曹骥:杭州市金融办有一个处长。他说,杭州的企业都很熟,但居然没发现有杭可科技这么一个好企业。我觉得做企业,还是要踏踏实实做好自己,不需要太高调。

  记者:杭可科技的公开资料非常少,曹总借今天的场合能给大家画个像吗?浙江科创板第一股是家怎样的公司?

  曹骥:我们是一家做锂电池的企业。锂电池目前大概有几个用途,数码产品、大客车储能电池以及乘用车等。其中,乘用车用的锂电池安全性最好,能量密度最高。而我们所做的,就是锂电池的充放电、激活和分容等。

  打个比方,麦子要变成面包的话,要先磨成粉,这个是前端;磨成粉以后,要做成面团,这个是中端;变成面团以后,要烤熟,这个是后端。杭可科技做的就是后端。

  记者:怎么理解激活或分容这类末端程序?

  曹骥:一个“母体”里面出来的电池,其实是不一样的。不一样来源于原材料、充放电过程和内阻电压等。就像我们常说的木桶效应,木桶有长板、有短板,如果不进行分容的话,那么木桶以最短板为容量,分容以后,电池效率就达到最高了。

  这就是我们设备的重要性,不光要激活,还要保障重要性和安全性。按照一定档次进行分容,达到最高效率。

  记者:之前杭可申请过主板,为什么最终选择在科创板上市?

  曹骥:其实这个问题,我们在上交所也被问了无数次。对于我们来说,科创板也好,主板也好,都可以。但我更喜欢科创属性,能够支撑我们走得更远。

  当时要到科创板,很多人都反对。我想,作为一个科创型企业,在新的这一波潮流中,要成为弄潮儿。选择科创板,目的是把企业推得更高一点。

  记者:对想要申请科创板的浙江企业有哪些建议?

  曹骥:必须要有科创属性,必须要有自主的核心技术。

  把产品做好、规模做大、持续走出去的同时,也要做一些股权激励,使改革红利让大家共享,这样团队的员工才会持续往前进。

相关稿件
· 助力科创企业冲刺上市!滨江首开科创板主题培训
· 各地拼抢冲刺科创板 杭州首批7家拟申报企业出炉
· 科创板浙江第一股来了!71天通关 下周三就可以打新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