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通班车修水沟 临安高山上来了一个办实事的服务团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7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逸群 区委报道组 张伟星 通讯员 翁华军 刘宝源)蜿蜒的山路被人群挤满,村民互相讨论的是想办却一直未办成的事宜。“镇里来山上为村民现场服务了,想了解的政策、想办的事在家门口就能解决了。”村民间相互传递着信息。

  7月19日一早,海拔900余米的临安区昌化镇九龙村龙寺自然村休闲广场上,16位镇机关干部组成的昌化镇信访“最多跑一次”联合服务团来了。队员们刚把摊位摆上,就吸引了众多村民。

  “高山虽然通了油路,但至今没有通上班车,孩子上学靠家长摩托车接送很不安全。能不能通上班车,解决山上百姓出行难?”村民章花红问道。

  另一边,村民潘保松又提出,暴雨季节多个地段泥石流冲向路面,可否在事发地段一侧筑好防水沟。

  85岁的徐玉香则非常关心村中央的老银杏。“老银杏已有1000多岁了,是省级重点保护的高山唯一一棵名树。二十多年前老银杏向西南方向倾斜。”徐玉香说,她曾四处奔走,筹集了两万元,为老银杏制作了水泥支架。“现在不行了,再不添支架支撑,老银杏会倒的。”

  昌化镇党委副书记陈良介绍,昌化镇作为临安区首批“最多访一次”试点单位,自5月份挂牌以来,在抽调村建、民政、经发等科室责任人组成精干服务团队的基础上,在各片各组明确了相关联络人员,落实了各级职责。

  “根据昌化片区区域广、住户散、交通不便等实际,平安建设办采取变‘座商为行商’,上山入户开展巡回组团服务。”镇平安建设办负责人许伟华介绍。7月19日,由平安建设办牵头,四个职能科室16位机关干部组成的联合服务团队,选择最偏僻的龙寺、甲子作为服务的第一站,为高山上的百姓解决一些实际困难。

  一天下来,巡回组走访了包括龙寺、腰铺、金子岩等7个自然村,记录了包括退休养老金缴纳、高山民宿审批手续、国家现行惠农政策在内的三大类46个问题和建议,其中有27个问题工作人员现场帮助解答,19个问题将移交相关职能科室酌情解决。

  “别看这些工作人员都是30岁左右的小年轻人,对村民提出的每件事情和问题都认真记录、热情接待,并能当场解答村民提出的问题,真的帮了我们的大忙了。”九龙村党总支书记汪玉泉说,“这种与老百姓零距离的接触,现场为办事群众省工、省时解决实际问题的同时,也为村里减了负、降了压。”

相关稿件
· 赞!临安老人不慎落水 恐水的他机智救援与死神抢人
· 暖!临安公交秒变120 全车抢救女乘客和时间赛跑
· 群众购房“零次跑” 临安模式将在全杭州推广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