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一张照片引热议:西湖的水满出来了吗?官方回应


  网传“西湖水满出来”照片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7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艺 通讯员 张梦思)杭州的梅雨早已完成了今年的工作量,但依然在持续加班。杭州市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强降雨从7月12日夜里开始,一直持续到7月13日白天。

  雨这么下,西湖水会不会要满出来了?

  7月13日上午,有市民上传的孤山路“西湖水满出来”图片,引发了网友的讨论:西湖的水真的满出来了吗?

  现在,官方辟谣来了:“真相是——同一时间从湖面角度拍摄该位置的实际情况,湖面离堤岸尚有约1尺距离。”

  记者从西湖水域管理处了解到,为了应对这一轮的强降雨,从7月12日开始,杭州市西湖水域管理处就对西湖水位加大了调控力度,中午开始暂停引水,加大排水,通过科学调控引配水,提前腾出库容量,截至目前西湖水位调控得当。

  这几天,如果你路过位于少年宫圣塘景区的东北侧的圣塘闸,就能看到它正在努力排水。圣塘闸是西湖配水的主要出水口,是控制西湖水位动态平衡的主要枢纽。每年汛期,暴雨和台风等异常天气多发,作为天然蓄洪屏障的西湖,圣塘闸的及时泄洪为景区安然度汛提供了有力保障。

  水域管理处表示,接下来也将继续密切关注雨情,加强对西湖水位的调控。同时,增加湖面保洁力量,加紧打捞因上游雨水冲刷下来的树叶、断枝等垃圾,确保湖面清洁。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