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你要的“臭味相投”已上线!这条新闻有味道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6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马赛洁 通讯员 李潇鹏 陈雨苹 编辑 王佳)6月27日上午9点,在拥有百年臭豆腐历史的富阳永昌镇,2019杭州富阳·味道山乡大会“漫”永昌产业联盟成立暨“臭味相投”厨艺擂台赛正在进行中。

  本次擂台赛共有6家专业餐饮店、6家民宿农家乐参赛,以臭豆腐为主食材,开展厨艺比拼,评选“臭味香投”十二品。

  “比赛以‘3+5+5’的菜品组合制作为形式,3道固定菜式,分别为生臭干、炸臭干和馒头夹臭干;5道自行发挥的菜品,以臭豆腐为食材;5道具有本地特色的美食,无需搭配臭豆腐,不列入评比。一组参赛者要做满一桌菜。”大赛相关负责人介绍。

  【10:00】

  有着上百年历史的黄氏臭豆腐,已经传承到第四代,是这次大赛的原料提供方。

  【10:08】

  在专业组赛区,十里唐昌农庄的厨师正在将菜品装盘,有鸭血臭豆腐煲、龙虾臭豆腐、剁椒目鱼臭豆腐、香菜鸡蛋臭豆腐饼和三臭桂鱼煲五道菜。

  这家店已经在永昌镇开了十年,为了这次参赛,厨师团队花了一周时间研发、尝试。“比如臭桂鱼,一般都是红烧的,但这次采用了汤的做法,把臭桂鱼、臭苋菜梗、臭豆腐三样臭味混搭在一起。我们请了不少朋友来试吃,评价都很好。”老板娘陈瑛告诉记者。

  【10:25】

  在农家乐组,梅好园的大厨陈良红端出了青椒臭干、火龙果串烧臭干,这两道不同寻常的菜,吸引了不少眼球。

  “青椒臭干就是将臭豆腐灌到青椒里,这是我自己觉得最有创意的一道菜,是有一次我和朋友烧烤的时候想到的。因为烤青椒很好吃,加入臭豆腐一定更好吃。”

  而一旁紫红色的臭豆腐也格外惹眼,将水果和臭豆腐混合,是陈良红的又一次新尝试。“臭豆腐炸好后,沾上火龙果汁,口味咸甜,颜色艳丽好看。”

  “我们店这个月30号开业,希望这次能拿个奖,也是一个好兆头。”

  【10:30】

  经过专业舌头的品鉴,臭味相投“十二品”结果出炉,分别是火龙果串烧臭干、香菜鸡蛋臭豆腐饼、剁椒目鱼臭豆腐等。

  “我们会将‘十二品’统一公示并下发,对镇里的饭店民宿进行培训。将来,游客来到这里,不论在哪一家餐馆,都能尝到这十二道最有特色的臭豆腐。‘十二品’将成为永昌镇臭豆腐的经典招牌。”大赛相关负责人介绍。

  【11:16】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本次厨艺擂台赛的农家乐组一等奖由梅好居获得,专业组一等奖由永昌庄园获得。据悉,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将分别获得奖金1500元、1000元和800元。

相关稿件
· 奋斗者说丨从切配工到行政总厨 他26年专注杭州味道
· 后厨不规范就警报 杭州年底实现阳光餐饮智能监管全覆盖
· 千岛湖鱼头哪家强? 亚洲美食节厨王争霸赛给你答案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