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公共资产可线上竞拍!余杭区互联网产权交易中心启用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6月2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费彪 记者 唐骏垚)6月25日,余杭区人民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旗下淘宝签署《打造“公共资产处置余杭模式”》战略合作备忘录。余杭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入驻阿里拍卖,“余杭区互联网产权交易中心”正式启动试运行。

  据介绍,这次“公共资产处置余杭模式”合作项目将着力打造一个集资产处置和交易审批信息化流程、线上面向全网公开竞拍、线下服务配套的公开快速的工作流程,其所依托的“余杭区互联网产权交易中心”将成为承担所有符合公开拍卖条件的国有资产、农村集体资产线上竞拍的平台。

  为何要构建互联网产权交易中心?

  余杭区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此前,余杭区对公共资源、资产交易主要采取线下公开拍卖为主,在区级媒体、网站上公告,受众对象相对较窄,而网络竞拍通过淘宝这个全球最大、用户最多的平台发布信息,能最大限度面向所有社会力量开放,充分体现了公开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

  以2018年为例,余杭区公共资产限额以上公开拍卖100余宗,成交金额1.55亿元,基本面向本区域开展。

  不仅如此,推动公共资产网络公开竞拍改革,还能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网络公开竞拍有利于营造公平竞争环境,杜绝围标串标现象,产权人付费加大了对竞买人降费减负力度,公开竞拍能有效防控职务风险,海量客源有利于提升资产溢价率,信息化审批推动部门间‘最多跑一次’改革。”余杭区财政局局长沈世杰说。

  记者在淘宝APP内看到,“余杭区互联网产权交易中心”页面上已经展示了公车、公房、公有废旧物资等拍卖物:浙A567CH大众帕萨特车一辆带上牌指标,5.19万元起拍;大观山果园变压器,1.37万元起拍;余杭区良渚街道东明山康明华庭17幢1室,263.06万元起拍……

  “这几天是展示。再过几天,有兴趣的网友就可以竞拍了。”余杭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陈英告诉记者,不同物品的展示时间不一样,有意向的网友可以留意竞拍时间。

  据悉,余杭区人民政府和阿里拍卖将力争于今年年底前,实现符合网络竞拍条件的公共资产100%线上公开竞价、阳光交易,同步优化完善公共资产处置交易领域管理制度体系,形成一个“处置审批网络化、竞拍交易透明化、资产价值最大化”的公共资产交易领域“余杭模式”。

相关稿件
· 知识产权质押了500万 未来科技城金融服务中小微企业
· 杭州知识产权创新产业园启用 首批11家企业入驻
· 全链条服务“一门受理”!滨江知识产权综合服务中心启用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